首页 > 图书中心 > 人生设计思维手册:斯坦福创新方法论应用

图书简介

我们该如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父母要求也不是社会鼓吹的单一成功人生,而是让您身心愉悦、幸福满足,属于自己的人生!这本书通过三个人生典型阶段 —大学毕业、中年转型、退休重启案例,配合完整的人生设计工具,让您清晰地看到人生不同阶段的设计—实施—调整全貌。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

本书分为两个核心部分:第一部分中作者将斯坦福著名的设计思维方法应用在人生设计场景上,将您的人生当作最重要的产品,以您这个最重要的客户为中心,洞察您的自我需求—设计不同的人生原型—测试、迭代(相信我,这是最神奇的部分),降低您的人生试错成本,设计属于您自己的人生!

第二部分深入具体的人生场景:它只占您生命总时长的10%~15%,却对您的人生影响至深!它就是“专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在设计思维基础上,作者引入了全球优秀的 HBDI 测评、职业黄金圈等工具,帮助您认知自我、挖掘技能和天赋,以更好地选择专业和职业,做出理性的抉择。最为奇妙的是,它为您的改变和启程提供了可视化路径。

这本书将让您明白人生是可以由您自己设计、掌控并实现的。它适合每一位寻求人生改变者,它将是陪伴您同行的良师挚友。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