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数据库技术与应用(MySQL版)(第2版)

图书简介

本书以MySQL为背景,全面系统地介绍数据库技术和应用,全书共分15章,内容包括数据库系统基础知识、关系数据库系统模型、MySQL的安装与配置、使用SQL管理数据库和表、使用SQL管理表数据、视图和索引、MySQL触发器与事件调度器、MySQL存储过程与函数、用户与授权管理、事务与MySQL多用户并发控制、MySQL数据库备份与还原、数据库设计方法、PHP的MySQL数据库编程、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实例、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附录还给出15个上机实验,努力做到数据库知识点实践全覆盖。

本书内容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概念清晰,条理性强,每一章节都给出大量示例,以加强对数据库技术实践能力的提升,使读者可以充分利用MySQL平台深刻理解数据库技术的原理,达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目的。

本书既可作为本科相关专业“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供参加各类数据库考试的人员、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阅。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如果希望学到关键、实用的数据库技术,也可采用本书作为教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