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系统架构设计师教程(第2版)

图书简介

系统架构设计师教程(第2版)作为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系统地介绍了系统架构设计师的基本要求,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需要掌握的知识。

全书分上、下两篇,共计 20 章。上篇为综合知识,介绍了系统架构设计师应熟练掌握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绪论、计算机系统、信息系统、信息安全技术、软件工程、数据库设计、系统架构设计、系统质量属性与架构评估、软件可靠性、软件架构的演化和维护、未来信息综合技术等诸多基本知识和方法。下篇为案例分析,分门别类地详细介绍了系统架构设计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信息系统架构、层次式架构、云原生架构、面向服务架构、嵌入式系统架构、通信系统架构、安全架构和大数据架构等诸多设计理论和案例。

系统架构设计师教程(第2版)全面阐述了系统架构设计师需掌握的各方面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对合格架构师应具备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做了详细讲述。

系统架构设计师教程(第2版)是参加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系统架构设计师考生的必备考试用书。凡通过本考试的考生,便具备了全国认可的、本行业的高级工程师资格。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