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

图书简介

意大利小说家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 Calvino)在《为什么要读经典》中说道:“一部经典作品,是一本即使我们初读也好像是在重温我们以前读过的东西的书。”中国著名文学家金克木老先生在他的著作《书读完了》里也如此总结:“总有些书,是绝大部分书的基础。”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遴选了30部这样的经典,这些似乎被历史尘埃掩埋的“老古董们”,都有“读一遍可穷尽一万”的特点。本书是对这些经典的解读,从当时的写作背景、探讨的核心问题、传达的思想观点等多个角度,剖析这些先贤哲人的思想智慧,力求靠近他们的思想。在经典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本书给予我们精读经典的导引和方向。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