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FDTD计算电动力学中的新进展——光子学与纳米技术

作者荐语

艾伦•泰福勒(Allen Taflove),美国西北大学全职教授,西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博士。自1972年以来致力于发展FDTD基础理论、算法及应用。2010年泰福勒教授的工作被Nature Milestones|Photons收录,称其为求解麦克斯韦方程组数值方法的两位主要先驱者之一。当前,他是世界上他引最高的技术类作者之一。他的三本安泰科(Artech)版图书《计算电动力学:时域有限差分法》的综合引用居工程史十大被引书籍之首,并且在物理学史上他引率最高书籍中排名第七。

阿尔达凡•奥斯库奥伊(Ardavan Oskooi),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多伦多大学工程科学专业学士,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设计与优化专业硕士,MIT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奥斯库奥伊博士与约翰松教授领导了Meep软件的开发,Meep软件是MIT开发的功能强大、免费、开源的麦克斯韦方程组求解器(FDTD软件包)。Meep软件被超过600份杂志引用,下载量超过54000次。

斯蒂芬• G.约翰松(Steven G. Johnson),麻省理工学院(MIT)应用数学与物理教授,MIT物理学、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学士,物理学博士。独立及共同发表150余篇论文,出版一本2008版教科书,授权27项专利。约翰松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纳米光子学系统及光子晶体的设计及理解方面。他也因几款免费数值软件包而著名,包括MPB和Meep电磁建模仿真工具,以及快速傅里叶变换的FFTW软件包,他也因FFTW软件包获得1999年数值软件威尔金森(Wilkinson)奖。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