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社交网络演化计算 ——模型、方法与案例

作者荐语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在线社交网络(简称:社交网络)应用的发展展,社交网络不仅起到承载信息传播和促进沟通交流的作用,也渗透到购物、支付等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社交网络作为对传统人际关系网络在互联网上的一种映射和扩展,渗透到人们网络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对人们的社会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

社交网络演化计算从微观上对社交网络的用户进行建模,通过仿真用户间的行为和关系的变化来研究社交网络宏观上的网络结构与中观上的网络群体等的演化规律和内在机理,进而揭示社交网络中的关系结构、网络群体、网络信息之间的复杂交互关系和互动规律,为社交网络演化机理分析、与社交网络预测提供新的认识和理论支撑。利用析工具,结合具体应用场景可以实现对社交网络中的信息传播、网络结构和群体行为进行演化分析和预测。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