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微课设计与制作实用教程

作者荐语

1.目标明确。本书目标是帮助广大教师使用Camtasia Studio来进行微课视频的制作,因此全书专注于Camtasia Studio这个软件的各种应用和技巧,重点突出软件在微课视频的设计和制作中所起的作用。

2.有“理”有“据”。这里,“理”指的是微课制作的理论,“据”指的是微课视频制作的理论依据。微课视频的制作不同于普通视频的制作,它离不开教学理论的支撑,离开教学理论的微课制作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本书做到了将教学理论与制作技术的充分结合,溶理论于技术讲解之中。

3.注重实用。如何正确地认识微课视频;如何让微课视频发挥正确的作用;快速高效的微课视频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如何将自己的教学流程转换为课件的形式表现出来。在教师制作微课视频中还有很多类似的问题,本书尝试将教学内容、微课视频实现和软件功能结合在一起,让大家从微课视频制作的角度来看待Camtasia Studio,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让Camtasia Studio成为大家完成微课制作的有效武器。

4.图文并茂。全书配有大量的图例,操作步骤的讲解均结合图例来进行,降低了阅读门槛。读者能够直观地了解操作过程和每一步操作的效果,无论是熟悉Camtasia Studio的老手还是不熟悉操作的新手,都能够方便地阅读并理解。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