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实验教程——FPGA远程实验平台教学与实践

作者荐语

本书针对计算机组成原理实践环节涉及的实验平台、交互方式、实验内容进行了改进,以更好地适应系统能力培养的需求。

(1)实验平台方面。介绍了“线上线下结合、课内课外一体化”的实验环境。

(2)交互方式方面。介绍了采用Python程序与所设计的硬件模块进行交互的方式。以“软件定义交互”突破实验平台物理I/O的局限,在提升交互便利性的同时可锻炼学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能力。

(3)实验内容方面。考虑到硬件开源开放的背景,本书实验内容由浅入深,最终介绍如何基于RISC-V及开源项目进行实验,以使学生所学内容在将来可以更好地和企业界进行对接。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