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公共关系实务(第13版)

作者荐语

综合性的社交媒体内容

与其他很多行业一样,社交媒体已经成了公关人员与公众“直接对话”的一种关键工具。公关人员必须理解手机、平板电脑、脸谱网(Facebook)、推特(Twitter)、阅后即焚(Snapchat)、YouTube、博客、播客、品趣志(Pinterest)等大量社交工具所提供的沟通机遇及其局限性。

与其他公共关系教材相比,《公共关系实务》(第13版)对于社交媒体的介绍更为综合、全面。

强化了对道德的关注

适当的公共关系实务必须建立在强烈的道德感的基础上。“做正确的事情”这一原则应当是公共关系实务与众不同的特点。

这一版的核心就是为有效沟通和公关提供理论基础的道德基石。

本书开篇的一些章节重点介绍了对于沟通调研、理论和舆论的了解及这些手段如何能够用来制订战略公关计划和创建可信的、有说服力的信息。

此外,每章还专门设立了“道德问题”专栏。专栏中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公关专业人士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两难境地。

新的现代案例

公共关系实务面临的是不断变化的问题和机遇,因此,公共关系教科书必须通过公关领域最新的案例来跟上时代的变化,这些案例既包括成功的,也包括失败的,还应该包括令人所不齿的。

本书第13版就收录了最重要的一些当代公关案例——从通用汽车在令人不安的掩饰后召回有缺陷的汽车到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凭借公关手段成为举世瞩目的明星,从索尼错误地应对电子邮件遭黑客攻击事件到亚历克斯·罗德里格兹凤凰涅槃般地重返棒球界。

上述每一个案例都旨在测试学生将书中介绍的理论知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