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大学计算机基础(第5版)

作者荐语

本书是国家精品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的主讲教材和“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配套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获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奖。

全书以计算机信息处理为主线,分为7章: 第1章是计算机系统概述,介绍计算工具的发展、计算机硬件组成和计算机操作系统;第2章是Python语言编程入门,学习一门优秀的计算机编程语言;第3章是信息的表示与存储,学习信息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表示和存储的、计算机是如何进行计算的,还包括数据压缩的内容;第4章是数据的组织,学习数据结构的基本内容;第5章是查找、排序和算法策略,学习求解问题的基本思路,包括递归、回溯和分治等内容;第6章是数据库技术基础,介绍数据如何管理;第7章是信息的传输,介绍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以及信息传输中的基本技术。

    本书以培养计算思维能力和基本计算能力为目标,内容精练,技术实用,讲解细致,习题丰富,可作为大学第一门计算机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