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电工电子技术学习指导与题解

前言

电工电子技术是大学理工科非电类专业的一门技术基础课程。随着电工电子技术的发展,所涵盖的内容越来越多,但受限于新的教学大纲和学生知识结构的变化,该门课所允许的授课学时却越来越少,使得许多学生感到该课程的概念繁多,分析方法繁杂,难于理解和掌握。为了帮助学习者巩固和加深对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的理解和应用,建立清晰的解题思路,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者依据教育部制订的电工技术和电子技术课程的教学基本要求,针对作者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发现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出现的问题编写本书。

本书以林红主编的《电工电子技术》教材为主线,对各章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小结,指出了知识点和难点,使学生对各章内容有一个总体认识。在此基础上对精选出来的基础型、概念型、逻辑技巧型和综合应用型例题进行了重点解析,加深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促进对分析方法的掌握。对教材中各章的习题以及自测试题给出了详尽解答,进一步巩固所学的基本概念和方法。书中,习题和试题的编号与教材一致,对于一些难于理解题意的例题和习题进行了题意分析,并指出了解题思路; 对有某些典型的例题和习题给出了多种解题方法,加强概念和方法的灵活应用; 对于某些容易出错的例题和习题进行分析和点评。

本书由林红、杨桦、杨凡主编,参加编写的工作人员有蒙向阳、张艳艳、徐海林、程萍、张德芳、郭典。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有关专家和教师的指导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书中难免有疏漏之处,恳切希望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1年12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