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市场营销学教程

前言

    市场营销学教程21世纪是网络世纪,网络世纪竞争的核心是顾客服务竞争,市场营销的出发点就是要满足顾客需求。所谓市场营销是指在以顾客需求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企业所进行的有关产品生产、流通和售后服务等与市场有关的一系列经营活动;是一种计划执行活动,其过程包括对一个产品、一项服务或一种思想的开发制作、定价、促销和流通等活动,其目的是经过交换及交易的过程达到满足组织或个人的需求目标。

  本书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注重内容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附有较多的典型案例,以期启迪读者思路,指导具体操作。本书系统介绍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着重阐述了操作上的一些具体环节,主要内容包括:市场营销学概论、市场营销调研、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消费者购买行为分析、目标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组合与竞争策略等。

  本书观点新颖,论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可读性好,实践性强,适合作为高职高专院校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领域研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本书由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陈孟建和浙江工商大学徐金华、沈美莉共同编写。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张贵君、陈奕婷、李锋之、邹玉金、袁志刚、傅俊等专家、教授的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1年6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