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风险投资、私募股权与创业融资

前言

前言

货币金融学

Money, Banking, and the Financial System

正如我们会在导论部分深入讨论到的,编写本书是因为认识到,在过去二十年中,私募股权——在本书中定义为风险投资和并购,但不包括对冲基金——整体上规模不断扩大,并成为全球经济中有影响力的部分。但目前市面上还很难发现有书籍对私募股权行业中的参与者、运作流程和激励机制进行清楚的阐述。

确实,有一些针对金融学术研究人员、投资管理人、创业家和行业传记的书籍,而且多数都非常不错。但看起来需要对私募股权进行全面的介绍。

我们往往对不了解的事物都心存畏惧,或者立法的方式使其价值被扭曲。私募股权确实创造了价值,不论是风险投资为新技术提供资金,还是并购公司让陷入困境的企业起死回生。尽管这些不是什么慈善事业——许多失败的投资已造成私人和社会的损失——但是了解私募股权行业的运作方式有助于理解出错的原因。

在此,我们希望以一种清晰详尽的方式介绍私募股权。本书会讲述私募股权这个神奇世界从开始到结束是如何运作的,如何创造价值,在哪里可能损失价值。随后我们会讨论其未来的各种可能发展方向。作为在私募股权学术研究领域的从业者,我们在此领域共有超过60年的经验,我们会解释私募股权是如何和为何这样运作的。我们希望读者会和我们一样喜欢本书。

致谢

一本书籍的完成凝结了许多人的心血,并非只有列出的三位作者。因此在此致谢部分,问题不在于决定包括谁,而是担心会遗漏掉谁。

我们的同事和学生通过问答的方式提供了有价值的帮助。许多私募股权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合伙人及管理人参与了本书中提及案例的编写。哈佛商学院贝克图书馆的Chris Allen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对我们大量的数据请求提供了支持,他总是很幽默和关注细节。Michael Diverio为并购部分提供了大量思考题和技术支持,同时他还帮助整理图表。我们还要感谢那些为本书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的诸多评论者们,他们让本书的质量上了一个台阶。Theresa Gaignard、Lauren Coughlin Unsworth和Maurie Sudock在写作过程中管理了大量后勤细节,尤其是“Felda在哪里,为什么他的章节还没有完成?”此外他们还持续地提供了行政支持。约翰威利出版社的Lacey Vitetta、Emily McGee和Jennifer Manias在本书制作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持。

最后,Josh要感谢Wendy多次出差,Ann要感谢John和家人忍耐了一个没有娱乐的夏天,并感谢柏尚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在每周一例会上教给她的每一件事情,Felda要感谢Dena在家庭和事业上对他的无私帮助和坚忍支持,并感谢他在柏尚的同事对他的支持。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