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市场营销学

前言

本书以市场营销观念创新为出发点,以IT行业为主选择营销案例,系统地阐述了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策略,介绍了市场营销学概论、市场营销环境、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分析、STP营销战略以及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市场营销管理和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等内容。

全书共11章,具有如下特点。

(1) 每章的理论基础部分力求简明、实用,重点阐述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计算。

(2) 每章安排部分的拓展知识和案例。拓展知识是对理论部分的扩展和充实,而典型的案例进一步说明理论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理解营销是综合性的整体运作,并能提出一些相应对策,培养学生对企业营销现状的分析能力,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突出技能的培养。

(3) 每章均安排重点内容的实训项目和习题,习题覆盖本章内容,帮助学生复习本章的重要知识点,梳理所学知识技能,适合高职学生的学习特点。

(4) 针对高职学生的校园消费文化特点,设置课后实训项目和五项综合实训,训练学生实战能力,可引导学生运用营销技巧实现自主创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广受学生喜爱。

本书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信息系教师团队编写,周宝建、庄小兰担任主编,张清禄、彭礼明、汪寅担任副主编。撰稿编写分工如下: 周宝建编写第一章;庄小兰编写第六章、第八章;汪寅编写第三章;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强博士编写第五章;叶秀琪编写第七章和第九章;周贤东编写第二章;方伶元编写第四章;张媛编写第十章;庄小兰、汪寅共同编写第十一章。本书体现了编者多年来在市场营销领域的新体会和新感悟,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自选时新案例,充分考虑现实市场环境,针对高职学生的校园消费文化,追求与众不同的风格是笔者一直努力的方向。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同类教材和一些相关著作、报刊、网络文章等文献资料,并引用了一些材料和观点,本书把这些文献资料列于后面,在此向文献的作者深致谢意。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潘飞南院长、林茂溪、张念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我们希望本书能够适用于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为各类人员体验市场营销提供参考。本书虽倾注编者宝贵心血,但限于水平,难免存在许多不足和错漏之处,恳请专家和读者批评指正。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