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综合布线工程

前言

现代社会是信息的社会,信息正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工作、工业、商业、军事等各个领域。综合布线系统是一种包含多种先进技术的高技术系统,这些技术随时间的推移有一定变化。布线系统的先进性、灵活性和可扩充性将极大地影响整个信息管理系统的灵活性和扩充能力。

在高校中“综合布线工程”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综合性很强的专业课程。课堂教学一般采用单纯性理论讲授方式,再加上学生在校期间动手能力比较弱,对网络综合布线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学生对课程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也就失去了兴趣,“综合布线工程”教学中存在教学达不到预期效果、教学模式不适应课程特点等方面问题。因此,有必要对“综合布线工程”课程设计进行研究,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本书主要从综合布线工程的实际应用出发,系统地介绍了综合布线系统的基本概念、项目需求分析、布线常用材料与工具、产品选型、综合布线系统设计原则与方法、施工技术与要求、测试与验收过程等内容。本书中还加入了综合布线世界技能大赛的一些内容,了解国际大赛中的一些竞赛要求。读者可在边学边操作中掌握综合布线系统基础知识和布线技能。

本书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郑健老师组织编写及统稿。其中第1~第3章、第7章由郑健编写,第1章、第2章主要介绍综合布线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常用的材料和工具,第3章详细介绍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要求,第7章主要介绍综合布线案例。第4~第6章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俞利君老师编写,主要介绍综合布线工程的施工、测试、验收等环节的要求。书中有部分案例由上海茂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职高专建筑自动化、楼宇智能化、建筑电气、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等专业的教材,还可作为上述领域的工程技术设计、施工、监理等人员的参考用书及培训教材。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和错误之处,恳请同行专家批评指正。

编者

2015年7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