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实验指导(第3版)

前言

前言

C#语言是 .NET平台上的核心开发语言。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NET平台的应用日趋广

泛和深入,C#已成为符合现代软件工程要求的主流程序设计语言。目前,许多院校都开设了C#语言程序设计这门课程,对C#上机实验指导的需求也日益迫切。

本书是《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3版)》一书的配套辅助教材。全书共有20章,分为三大部分: 

 前16章分别为原教材中对应的第1~16章提供学习指导和上机实践。按照学习内容和难度的不同,每一章设计了2~5个上机实验,授课教师可根据教学要求、学生水平、课时进度等具体情况来选择安排。每一章最后还提供了一定数量的补充上机练习,以满足学生课后编程练习的需要。

 第17章提供了两套完整的模拟试卷,读者可用来检验自己对全书的学习成效,授课教师也可以此为基础来拟制课程考试试卷。

 第18~20章提供了3个综合性的实习案例,它们涵盖了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结构化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文件和数据库访问、Web程序设计等主要知识点。读者可通过案例练习来融会贯通所学知识,授课教师也可以此为基础来开展课程设计。

本书的上机实验和综合实习的参考源代码可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www.tup.tsinghua.edu.cn)下载。当然,一道程序设计题往往会有多种解答方法,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也应鼓励学生多开动脑筋,拓展思路,编写出更加巧妙新颖的程序,不断提高实际应用能力。

本书的第1~4章由凌海风编写,第5~17章由郑宇军编写,第18~20章由边林洁编写。全书由郑宇军统稿。张蓓、张杰峰也参与了其中的试题整理和案例开发工作。

由于时间仓促,加之编者水平有限,书中的不当和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于浙江工业大学

2014年10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