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第3版)

前言

 本书的前身是2005年1月出版的《C# 2.0程序设计教程》,2008年3月改版为《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并在2011年10月再版,分别增加了C#语言3.0和4.0的主要特性。承蒙广大读者厚爱,本书多次重印,并被众多高校选为计算机程序设计教材。此次再版,一是新增C# 4.5和C# 5.0版本的有关功能,二是根据读者使用过程中的反馈意见进行改进完善。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将第2版中的第8章“常用类型”压缩为一节(新的6.8节)。

  (2) 鉴于WPF技术的发展,删去了第2版中的第9章“Windows窗体和控件”,其中部分知识点分散到了前7章。新增的第8章为“WPF应用程序基础”,对新一代Windows界面的开发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3) 将第2版中的第11章“元组和可空类型”也压缩为一节(新的9.6节)。

  (4) 新增了第14章“数据库访问”,重点介绍了ADO.NET联机和脱机数据访问技术。

  (5) 删去了第2版中的最后一章“代码组织和管理”。

  总的说来,这次修订在保持原书系统、易学的特点和基本框架的基础上,侧重增加了商业应用开发的内容,以帮助读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书配套的实验指导书、教学课件、案例程序代码也都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有关内容也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上进行更新。

  恳请读者对我们提出更多的批评、指正和建议。我们的Email地址是: bookzheng@yeah.net(邮件主题请注明“CSharp程序设计”),同时也欢迎读者在CSDN社区(http://bbs.csdn.net)的“.NET技术/ C#”板块上与我们进行讨论和交流。

编者

  2014年2月

  于浙江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