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公共关系实务:管理案例与问题(第8版)

前言

前言公共关系实务: 管理案例与问题(第8版)

随着案例教学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案例被冠以经典的光环。这些案例贴切地定义了某个主题,典型地阐释了模型和理论,带来了教学上的成功,因此难以取舍。然而,时代的发展使新案例不断涌现,既可以阐明关键原理,又紧扣现实。

本书的目的一直未曾改变。我们利用案例研究和问题,帮助未来的从业者理解有效双向沟通的原理,并在可能遇到的种种情境中熟练应用。

在第8版中,大多数案例里都增加了社交媒体因素,并设置了一个网站来参阅第1版至第7版中的许多旧案例,也可讨论当前案例和未来的新案例。网址为: www.prpractices.com。

本书的组织结构如下所述。

1. 前两章描述了公共关系的目标以及这一职能处理问题与机遇的方式。

2. 本书的主体部分为真实案例研究,这些案例或者根据主要的受众(例如员工和媒体)进行组织,或者根据主要的问题(例如公众议题、危机管理或伦理)进行组织。

3. 每一章都有一个定义性的介绍,为随后的案例提供基本认知。介绍部分有长有短,根据学生的知识量而定。例如,员工关系中假定大多数学生有某种程度的工作经验,而危机管理中则假定大多数学生未曾遇到这类事情。

4. 每章末尾都有一两个案例习题,以供班级讨论。

我们相信本书提供了足够的多样性,教师可以选择适合其班级规模和课程结构的章节。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