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AutoCAD 2016中文版园林景观设计从入门到精通

前言

园林(garden and park)是指在一定地域内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因地制宜地改造地形、整治水系、栽种植物、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方法创作而成的优美的游憩境域。

园林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garden ar-chitecture)是指综合运用生物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和美学理论来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环境资源,协调环境与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生态健全、景观优美、具有文化内涵和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的科学和艺术。

AutoCAD是世界范围内最早开发,也是用户群最庞大的CAD软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功能不断完善,现已覆盖机械、建筑、服装、电子、气象、地理等多个学科,在全球建立了牢固的用户网络。目前,在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领域,AutoCAD是应用最广泛的软件,本书的写作也正是基于这一点。

一、编写目的

鉴于AutoCAD强大的功能和深厚的工程应用底蕴,我们力图开发一套全方位介绍AutoCAD在各个工程行业应用实际情况的书籍。具体就每本书而言,我们不求事无巨细地将AutoCAD知识点全面讲解清楚,而是针对本专业或本行业的需要,利用AutoCAD大体知识脉络作为线索,以实例作为“抓手”,帮助读者掌握利用AutoCAD进行本行业工程设计的基本技能和技巧。

二、本书特点

专业性强

本书作者拥有多年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我们总结多年的设计经验以及教学的心得体会,历时多年精心编著,力求全面、细致地展现出AutoCAD 2016在园林设计领域的各种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具体讲解的过程中,严格遵守园林设计相关规范和国家标准,这种一丝不苟的细致作风融入字里行间,目的是培养读者严格细致的工程素养,传播规范的园林设计理论与应用知识。

实例典型

本书中引用的实例都来自园林设计工程实践,实例典型、真实实用。这些实例经过作者精心提炼和改编,不仅保证了读者能够学好知识点,更重要的是能帮助读者掌握实际的操作技能。

涵盖面广

本书在有限的篇幅内,讲解了 AutoCAD 2016 常用的功能以及常见的园林设计类型,涵盖了AutoCAD 2016绘图基础知识、园林设计基本技能、园林单元设计、综合园林设计等知识。通过实例的演练,能够帮助读者找到一条学习AutoCAD 2016园林设计的终南捷径。

突出技能提升

本书从全面提升园林设计与AutoCAD 2016应用能力的角度出发,结合具体的案例来讲解如何利用AutoCAD进行园林设计,让读者在学习案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掌握AutoCAD 2016软件的操作技巧,同时培养了工程设计实践能力,从而独立完成各种园林设计。

三、本书的配套资源

光盘中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学习配套资源,期望读者朋友在最短的时间学会并精通这门技术。

1.配套教学视频

针对本书实例专门制作了92集配套教学视频,读者可以先看视频,像看电影一样轻松愉悦地学习本书内容,然后对照课本加以实践和练习,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2.AutoCAD应用技巧、疑难解答等资源

(1)AutoCAD应用技巧大全:汇集了AutoCAD绘图的各类技巧,对提高作图效率很有帮助。

(2)AutoCAD疑难问题汇总:疑难解答的汇总,对入门者来讲非常有用,可以扫除学习障碍,让读者少走弯路。

(3)AutoCAD经典练习题:额外精选了不同类型的练习,读者朋友只要认真去练,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4)AutoCAD常用图块集:在实际工作中,积累大量的图块可以拿来就用,或者改改就可以用,对于提高作图效率极为重要。

(5)AutoCAD快捷键命令速查手册:汇集了 AutoCAD 常用快捷命令,熟记可以提高作图   效率。

(6)AutoCAD快捷键速查手册:汇集了AutoCAD常用快捷键,绘图高手通常会直接用快捷键。

(7)AutoCAD常用工具按钮速查手册:熟练掌握AutoCAD工具按钮的使用方法也是提高作图效率的方法之一。

3.5套大型图纸设计方案及8小时同步教学视频

为了帮助读者拓展视野,本光盘特意赠送5套设计图纸集,图纸源文件,视频教学录像(动画演示),总长8个小时。

4.全书实例的源文件和素材

本书附带了很多实例,光盘中包含实例和练习实例的源文件和素材,读者可以安装AutoCAD 2016软件,打开并使用它们。

编  者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