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三十开跑:重新发现自己

前言

前 言

无论你是一位30 多岁却还对成绩有所追求的竞技跑者,还是一位想尝试参加比赛的健康跑跑者,抑或30 岁之后才开始想尝试跑步的新人,这本书都适合你阅读。

作者基于20 年指导大龄跑者的经验以及对训练、衰老、运动表现的生理学研究,写下了这本《三十开跑:重新发现自己》。该书将成为大龄跑者必备的一本既科学又详尽的个人指南。大龄跑者这个群体,用前波士顿马拉松冠军比尔?罗杰斯(Bill Rodgers)的话说就是“体育世界中最不被重视、最容易被误解的一群人”。

尽管缺乏代表,大龄跑者却并非默默无闻。罗杰斯也曾经表示“在我只有二十几岁时,就注意到了那些大龄跑者”。在自由田径俱乐部(Liberty Athletic Club)里,二十岁出头的年轻跑者经常会提到自己如何受到了大龄会员的鼓舞。

《三十开跑:重新发现自己》针对从1 英里(1.6 公里)到马拉松全程等不同距离的赛事,分别提供了三种不同水平的训练计划(第11、12 和13 章),涵盖了路跑、场地跑以及越野跑等不同赛事。同时,也讨论了衰老与运动表现的相关话题,包括大龄跑者赛事以及对大龄跑者的界定(第1 章),年龄增长与运动的生理学(第2 章),正视年龄增长带来的挑战(第3 章),良好跑姿的生物力学(第4 章),伤病预防(第5 章),柔韧性与拉伸(第6 章),设定与自己生活一致的目标(第7 章),训练的周期性与如何跑得更快(第8 章),增强力量(第9 章),

训练中的特殊环节(第10 章),参赛策略(第14 章)以及对非标准距离的跑步比赛如山地赛、超马、越野赛、铁人三项(以及两项全能)的概述(第15 章)。

书中还大量引用了对一些专家,包括教练、大龄组冠军、医生以及相关作家在内的采访记录。这些专家提供了自己对大龄跑者的独特认识,他们的真知灼见将会帮助你完美地将跑步训练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并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这些采访的话题包括:

● 跑步与生命的意义 安比?博福特(Amby Burfoot)

● 跑步与大脑 约翰?瑞迪(John Ratey)

● 跑鞋的选择与思考 斯科特?道格拉斯(Scott Douglas)

● 预防伤病,发挥潜力 米卡?塔帕奈宁(Mika Tapanainen)

● 竞技表现与衰老 迈克尔?乔伊纳(Michael Joyner)

下面这些大龄赛事的冠军(有些同时是教练)分享了自己的训练计划。

● 皮特?马吉尔(Pete Magill)

● 比尔?赖利(Bill Riley)

● 卡门?特隆科索(Carmen Troncoso)

● 利比?詹姆斯(Libby James)

● 谢里?皮尔斯(Sheri Piers)

● 布赖恩?皮尔彻(Brian Pilcher)

● 凯西?马丁(Kathy Martin)

● 琳达?萨默斯?史密斯(Linda Somers Smith)

● 卡拉?哈斯(Kara Haas)

● 梅根?阿伯加斯特(Meghan Arbogast)

本书还引用了另一些教练、大龄组冠军以及不同水平的大龄跑者的观点与经验。跑步带给生活的变革将我们吸引到一起。这种变化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我们的生活愿景,也同样改善着我们的人际关系。卡梅尔?帕普沃思巴纳姆(Carmel Papworth-Barnum)是2005 年世界大龄组冠军赛40~44 年龄组铜牌得主,同时也是www.women-running-together.com 网站的经营者。她的观点在跑者中颇具代表性:“跑步毫无疑问地改变了我的人生,带给我信心和力量去迎接挑战并抓住机遇,还让我有机会结识了许多有趣的人。正因为此,跑步为我带来

了人生中最宝贵也最长久的友谊和爱!”

以上的这些声音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大龄跑者倡导的是个性的彰显与团体的归属感,倡导的是始终相信自己还可以不懈追求进步的信念。我希望这样的信念可以影响到更多的跑步团体。正如琼?班诺特?萨缪尔森(Joan Benoit Samuelson)最近在一次谈话中说的那样:“我们所追求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跑得更快、变得更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