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现代商业伦理

前言

前言

伴随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所有企业在审视自身赖以生存发展的商业环境时,无不发出慨叹: 天翻地覆,瞬息万变,变化如此之快,都跟不上变化的节奏了!

企业原本尚存的竞争优势可能瞬间就土崩瓦解,“网红”“自媒体营销”等互联网技术工具被很多公司运用得出神入化,加上“众筹”等整合资源理念被运用得炉火纯青,企业无论成立多长时间,都被拉到同一个竞争起点同台竞技,谁将引领并主导现代商业全球化市场?企业发现“商业伦理”的重要性开始愈加凸显,“工匠精神”的重塑,做有良心、守道德的好企业,全心为所有供应链上下游利益相关者服务,用心做事正成为企业在现代商业“红海”竞争中威力无比的撒手锏,“创新”与“道德”并存,这已成为未来企业得以生存的坚实基石。

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的案例,将完整的现代商业伦理体系融入案例情境,以利于学生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从全新的角度对商业伦理从理论体系到实践运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摆脱单一刻板的教材编写模式,以期学生能够在兴趣中学习,收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本书由李玮负责总体结构的设计、总撰和定稿工作。李玮、刘建军担任主编,王枫桥、唐成林担任副主编。具体编写分工为: 李玮编写第一章到第三章; 刘建军编写第四章到第六章; 王枫桥编写第七章和第八章; 唐成林编写第九章和第十章。本书在撰写过程中得到燕京理工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倾力协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借鉴了大量的国内外学者的相关理论、著作、教材等,在此向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书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现代商业伦理观的同时,使学生掌握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如何全面科学地设计、构建并管理企业的商业伦理理论体系等内容,为社会培养品行优秀的管理人才而努力。

本书虽经多次修改,囿于水平尚存不足之处,望大家批评指正。

编者

2017年5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