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第二版)

前言

前  言

21世纪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而它的基础是支持全社会的强大计算机网络。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与高技能的网络人才。计算机网络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技术,课堂教学应该与实践环节紧密结合,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的教学对于网络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本书分7章,各章内容如下。

第1章计算机网络基础实验

第2章交换技术实验

第3章路由技术实验

第4章网络安全技术实验

第5章无线局域网技术实验

第6章IPv6实验

第7章网络故障排除实验

本书由重庆理工大学何波和崔贯勋编写。

本书的编写参考了国内外相关教材和著作,包括《计算机网络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何波等主编)、《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何波等主编)、《交换与路由技术实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唐明等主编)、《H3C的IPv6技术》《网络排错专家教程》《中低端交换机典型配置实例》《中低端路由器典型配置实例》《构建企业级交换网络》《构建企业级路由网络》《构建企业级设计网络等教材资料》,在此对相关作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恳请批评指正。

编者

2018年7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