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留美不美

前言

前言

大家好,我是《留美不美》的作者姜丹迪。很荣幸各位可以阅读到我的作品。

《留美不美》是一部小说,但它更像是一本参考书。书中包含了留学生和新移民在美国所经历的所有事情。它们是真实的,是可以供大众拿来参考和比对的。

如果你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却担心自己英文不行。不要紧,看完这本书,你将会找到赴美求学的捷径。如果你发愁出国太贵,正想要放弃。先别急,书中的省钱方法,正是为你量身制定。如果你很热爱美国,一心想要留在那里。对不起,或许读完这本书后你对美国的认知会与原先有着较大差异。如果你正身居海外,却因种种事情对未来的去向举棋不定。别担心,书中的人物自会替你解开难题。

《留美不美》不仅仅讲述的是十几岁乃至二十几岁留学生和新移民的经历,它还包含了那些孩子的父母以及20世纪90年代初期去到美国的那批华人及子女的经历。所有这些人物的生活背景和价值观都截然不同,然而当他们彼此在美国相遇,又会发生什么?只有当你阅读完本书后才能有所领悟。

吴暇和May属于新移民。吴暇来自北京,May来自上海。即便两个女孩有着明显的南北方差异,但同样持有美国绿卡的她们都享受到了和当地美国人相同的待遇。她们上学全部免费、她们可以合法打工、她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向银行贷款买房买车。虽然她们都来自中产家庭,但“绿卡”给她们带来的保障让她们可以毫无顾忌地将大部分时间用在追求梦想和谈恋爱上。毕竟她们没有太大的后顾之忧,不必担心未来是去是留。

然而作为留学生的封赫和Lily则和她们大不相同。封赫属于典型的富二代,自从踏入这个自由的国度后便开始了肆意挥霍的生活。Lily出身贫寒,为了能够留在美国她必须费尽心思艰难地生活。

当这四位祖籍不同、家境不同的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在美国洛杉矶相遇后,又会发生什么?他们四人能否一直保持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态度?还是随着在美国经历得越来越多,四人逐渐改变了最初的选择?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迅速提升,现在的新移民又会和20世纪90年代初期抵达美国的那批华人有何不同?他们能否和平共处?他们的价值观是否早已颠覆?

很多心怀“美国梦”的人都会选择拼了命地留在美国,然而这样做是否真的值得?如果用假结婚等卑劣手段留在美国,应该感到骄傲还是自责?

《留美不美》以四位赴美求学的主人公为主线,分别展开四个不同家庭在美国经历的不一样的境遇和抉择。每个人都会在特殊的时间点经历足以改变他们一生的事情。或好或坏,他们没有时间抱怨。他们能做的,只有学会接受和理解。

美国并不是他们的家乡,然而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象征青春岁月的年华却是在美国度过的。他们会在美国学到什么?他们又会因为来到美国而失去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无奈。当留学生活宣告结束时,他们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他们会感谢这段留学经历,还是悔恨自己没有好好把握?

本书适合人群: 

一、 家长

① 打算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

② 有移民或陪读计划的家长

③ 想要了解真实留学生活的家长

④ 已经身居海外的家长

二、 留学生

① 正在国外念中学的留学生

② 正在国外读语言学校的留学生

③ 正在国外读大学的留学生

④ 正在国外打工或实习的留学生

三、 国内的朋友

① 有出国打算的朋友

② 有亲人或朋友在国外念书的朋友

③ 对美国充满好奇的朋友

④ 想要了解中、美差异的朋友

四、 海归和海待

① 怀旧的海归和海待

② 曾在国外成长和历练过的海归和海待

五、 有梦想的人

① 正在寻找梦想的人

② 已经确立梦想的人

③ 正在为梦想努力的人

④ 在梦想的道路上摇摆不定的人

⑤ 最终依旧选择坚持梦想的人

《留美不美》是一本小说,但也不仅仅是一本小说。它记录了真实的留学生活,更承载了年轻人对梦想的执着。相信每一位留过学的人都能读懂这本书,更相信每一位有梦想的人都能认可这本书。本书出现的每个人物,都不仅仅是一个人名。他们会是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学,甚至是你自己。无论你是否出过国,书中的人物都在那里。无论你信与不信,你都早已活在书里。

姜丹迪

2016年9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