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减脂 真相——拜拜吧,脂肪君

前言

肥胖已成为中国人健康所面临的第一大威胁。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一项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3亿人,每3名成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还有1亿多的高血糖人群,同时诸如Ⅱ型糖尿病等病症的发病均与脂代谢紊乱密切相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表示: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导致中国居民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的原因。”而这一切都与身体的肥胖及脂肪的过度堆积息息相关。

“别再等到脑卒中发生再关注。肥胖会导致动脉血管内脂肪堆积,直接导致血管堵塞,从而引发脑卒中危险。”王陇德院士公开提醒。人们常说“肥胖猛于虎”,甚至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减肥”的需求和口号。减肥的江湖如此热络,却至今没有一本众人信服的“减肥秘籍”,在肥胖这只“猛虎”面前,我们始终还是自我催眠太多,客观面对太少。 

要真正打倒“猛虎”,我们有必要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 “虎”的质量、体型、特征;我们需要对自己进行评估: 打“虎”的需求度、信心、信息、工具……这实在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

本书作者团队历经艰辛,本着“指出问题真相,告知解决问题方法”的宗旨,编写了这本“通关秘籍”: 脂肪的本质是什么?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加快脂肪的分解我们能做什么?

科学减脂的三大原理——能量负平衡、低升糖、富营养是本书的核心思想,并贯彻始终。书中分析了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减肥方法及减肥误区,讲解了科学减脂、科学管理体重的方法,并在附录中提供了科学的减脂饮食指导。

本书力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它的一大功用在于可以给我们的体脂管理师,及未来更多有志于成为体脂管理师的朋友提供简便、全面的知识铺垫,同时向更广大的读者普及和推广科学减脂知识。书中包含诸多真实的减脂案例,帮助读者打消顾虑,增强信心,甚至让读者在成功减脂之后还可能晋升为“减脂教练”。 

一路走来,顺境逆境都是成长,衷心感谢一路同行的伙伴。由于涉及的内容广泛,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恳切希望广大读者惠予指正,以备再版时修订。

作者

2017年2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