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Android开发入门百战经典

前言

前言

不知不觉,Android伴随我已经走过了四五个年头,它是忠实的伙伴、可靠的朋友。当初学习Android起源于对移动互联网事业的憧憬和向往,一旦进入Android的世界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移动互联网事业如火如荼的今天,富有聪明才智、充沛精力的年轻人不在此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许会成为日后一大憾事。

研究生期间,在研究学习Android之余喜欢将自己的学习总结以博客的形式发布到CSDN,本意为自己记录学习点滴之用,无意中竟获得了一些关注和支持,也因此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期间也有一些出版社和培训机构的朋友找过我,也就有了后来出版了两本电子书《Android百战经典》和《Android控件操作之二十四章经》。这两本书的出版激发了我持续写作的兴趣,写作的过程是总结的过程、创作的过程,也是提高的过程。脑中的知识在笔尖流淌,智慧的火花在指尖碰撞。写作并不一定是专业作家才可以做的事,只要坚持写作、总结,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兴趣是做事前的第一步,当然想让无趣的事情强制变得有趣也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我认为开发本身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记得第一次为一个Button添加了单击事件监听,当其成功响应的时候是多么令人欣喜,我第一次真正操控了机器!最能让人感到愉悦的应该就是操控感了,在现实的世界里想要操控别人已经变得不可能,在代码的世界里,你就是“King of the World”!

本书告别枯燥繁冗的理论讲解,能用代码说话的坚决不用文字,同样,能用图表表达的地方尽量避免文字。我相信,密密麻麻的文字往往是吓退读者的罪魁祸首。本书的样例都是笔者多年总结、积累的非常实用而又有趣的实例,这些实例都是围绕Android最核心、最常用的知识点展开,让读者在感到有趣的同时接收新鲜知识的灌溉。

本书适用对象

本书适用于初中级Android开发者。对于初级开发者。本书对常用核心的基础知识通过实例的形式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保证一本书即可上手进行简单Android应用的开发;对于中级开发者,本书有助于查缺补漏、夯实基础。我也相信,阅读有趣的实例可以为开发者带来新的灵感。本书还适用于在开发道路上犹豫不觉得小白们,相信你搭上了这辆车,一定不会后悔。

本书特色

本书和市面上绝大多数理论堆砌的书不同,以有趣的实例结合通俗易懂的讲解带领读者在感受到开发乐趣的同时学习到核心有用的知识。

本书创新地引入了扫描二维码查看动态图的功能,让纸质图书也能和读者交互起来,提升阅读的乐趣。我相信一张动态图的表达效果胜过一百个字,相信读者到时也会“一目了然”。

本书系统而全面,从Android开发工具的安装、实用技巧到Android的布局、控件、组件、存储、网络等,涵盖Android开发的方方面面,一本书即可带领你充分领略Android开发的魅力。

本书基于最新的Android 7.0和最新的Android Studio 2.2.3进行开发和讲解。

本书内容

本书内容系统全面,采用层层递进的方式进行讲解,让读者理解起来更为容易。本书一共分成10章,同时每章的内容也都是按照难度的递增进行讲解,让读者有个容易的开始同时也拥有一个充实的结尾。

第1、2章主要对Android和Android Studio进行介绍,着重对Android Studio的常用操作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发者熟练使用IDE可以有效提升开发效率、避免低级错误的发生。

第3章主要对Android的属性和布局进行讲解。属性和布局是Android开发中最基本的部分,这也是检验一名Android开发者是否合格的最低标准。这部分主要讲解几个核心属性和核心布局方式的使用,读者可以认真学习、总结、理解。

第4、5章主要对Android基础控件进行讲解。控件运用相当于武术修炼中的“外功”,控件的方法也可以认为是武林秘笈中的各个招式,对于核心控件的常用方法要予以熟练理解并掌握,这两章主要结合有趣实用的例子进行讲解,相信读者不会感到枯燥无味。

第6章对Android系统组件进行详细的讲解。系统组件是Android的根基,所有的应用都围绕基本系统组件展开,对系统组件的深入学习和理解是修炼“内功”的过程,也是初级开发者和中高级开发者拉开距离的部分,读者要充分重视这部分内容。

第7章主要讲解Android几种常用的存储数据方式,通过经典实例的方式向读者讲解常用存储方法的使用。

第8章对Android动画进行了讲解。没有动画过渡的应用是僵硬、死板的。如今的Android应用无一例外地在交互上添加了动画。尝试着在你的应用中添加动画,它会让交互过渡更平滑,用户体验更棒。

第9章对Android网络进行讲解。没有网络的Android手机就好像鱼儿离开了水,因此,Android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都会不可避免地涉及到网络操作。

第10章主要对Android手机的基本功能及多媒体进行实战操作。与功能手机相比,智能手机最鲜明的特点即是其人性化的基本功能和丰富的媒体功能。本章对常用API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本书的知识比较系统,建议读者按照章节的顺序进行阅读,循序渐进地掌握Android核心知识。打开本书,你已经迈开了成功的一小步。

另外,全书在描述中有中英混用的描述,凡是中英混用的都是些特定术语,无需统一。

致谢

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没有她的积极指导和帮助,就没有这本书的诞生;感谢在编写过程中给予指导的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你们让这本书更具活力;最后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不遗余力的付出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张亚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