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

前言

····························································

前言ForewordWindows Server 2012是微软公司开发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它既具备历任服务操作系统的网络管理功能,又新添了HyperV、存储等新的服务功能,是云计算、云存储、虚拟化等技术的重要产物。

本书以Windows Server 2012为平台,通过真实的企业网络项目来构建和组织内容,将任务以学时为单位碎片化,以任务驱动的方式组织理论知识和实践内容,最终培养读者对网络操作系统的管理能力。

本书对应的课程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是形成网络系统管理能力的必修课程。为了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本书采用基于工作任务的组织形式,以学时为单位,配备了电子课件、微视频等丰富的多媒体课程资源,适合开展“教、学、做一体化”形式的教学。

本书建议为72学时。包括12个项目: Windows Server 2012部署基础、活动目录服务配置与管理、DNS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DHC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文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Web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FTP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电子邮件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证书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VPN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NAT服务器的配置与管理、虚拟化配置。

本书的编写凝聚了作者多年教学实践、科研项目开发的经验和体会。本书由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刘邦桂主编,陈耿涛、蔡晓琪、林南生参与了教材资料的整理和部分内容的编写工作。在本书编写的过程中,参考了相关的资料和文献,得到了广东开放大学周奇副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静总经理、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陈云高级工程师的指导和帮助,特此向他们以及参考资料的原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有关专家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作者◆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