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AutoCAD 2020绘图技法从新手到高手

前言

关于AutoCAD

AutoCAD 是Autodesk 公司开发的计算机辅助绘图和设计软件,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建筑、

电子、航天、石油化工、土木工程、冶金、气象、纺织、轻工业等领域。AutoCAD 已成为工程设计领域应用最广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之一。

在国内市场,AutoCAD 软件在各领域得到了迅速发展,使产品的设计及制造的周期和成本

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缩减,并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加强。目前,该软件已经成为国内工程技术人员不可或缺的工具。

本书内容

本书是一本中文版AutoCAD 实例教程。全书结合大量可操作性实例,让读者在绘图实践中

轻松掌握AutoCAD 的高效绘图技巧和技术精髓。本书的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第1 章:介绍AutoCAD 2020 的基础知识,包括基本操作、观察视图,以及执行命令和选择

对象的方法等。通过学习本章内容,可以了解操作软件的基本方法。

第2 章:介绍各种绘图命令的使用方法,包括绘制点、线、圆及多边形。通过结合实例的讲解,可以帮助读者更快掌握绘图技法。

第3 章:介绍编辑图形命令的使用方法,包括修改图形、复制图形、图案填充等。通过编

辑命令,可以创建出更加丰富多样的图形。

第4 章:介绍创建标注的方法,包括标注的组成部分、创建和编辑标注的方法等。通过学习本章内容,可以掌握设置标注样式参数、创建和编辑尺寸标注与引线标注的方法。

第5 章:介绍文字和表格的知识,包括创建和编辑文字标注和表格的方法。通过学习本章

内容,可以掌握设置文字样式、表格样式的方法,以及创建和编辑文字标注、表格内容的技巧。

第6 章:主要介绍各类图形上夹点对象的操作方法。对图形上的夹点进行操作可以得到更多样的效果,掌握这些技巧将大幅提高编辑和修改图形的能力。

第7 章:主要介绍图层和图层特性的设置,以及修改对象特性的方法,帮助读者建立图纸的规范性和管理性的思维。

第8 章:主要介绍图块的使用方法,包括动态块、属性块等。活用这些图块内容,对处理大量重复的符号类图形尤为有用。

第9 章:介绍图形的参数化处理方法。参数化的图纸可以真正做到“一改俱改”,对于企业

图纸的规范化,或者部分常用零件的标准化都大有裨益。

第10 章:介绍AutoCAD 在机械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第11 章:介绍AutoCAD 在建筑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第12 章:介绍AutoCAD 在室内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第13 章:介绍AutoCAD 在电气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第14 章:介绍AutoCAD 在园林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第15 章:介绍AutoCAD 在给排水设计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以及绘图和设计技巧。

本书特色

1. 角度新颖,写法创新。与大多数“从入门到精通”类AutoCAD 图书不同,本书在结构

上从实际的绘图角度出发,从小到一个简单的命令该使用何种执行方式,大到图纸在绘制之前的布局构思,无一不是以绘图“准确、高效”为目的。

2. 实例演练,逐步精通。本书包括大量实例,以及从一线设计工作中提炼出来的大量图纸

实例,均是AutoCAD 的经典绘图练习,而且每个实例在绘制前都有相关的绘图分析和介绍,

可以帮助读者提高识图和绘图能力,快步迈向高手行列。

3. 多媒体教学,身临其境。本书附赠资源内容丰富且超值,不仅有实例的素材文件和结果

文件,还有由专业工程师录制的语音教学视频,让读者仿佛亲临课堂,让工程师“手把手”带领完成实例练习,让学习之旅轻松而愉快。

本书配套素材和视频教学

本书的配套素材和视频教学文件请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如果在下载过程中

遇到问题,请联系陈老师,邮箱:chenlch@tup.tsing.hua.edu.cn。

本书作者和技术支持

本书由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李睿、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的任

阿然、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陈卓编著,参加编写的还有陈志民、申玉秀、李红萍、

李红艺、李红术、陈云香、陈文香、陈军云、林小群、刘清平等。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错误、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在感谢你选择本书的同时,也希望你能够把对本书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们。本书技术支持请用微信扫描右侧的二维码。

作者

2021 年5 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