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巧妙玩转精准引流

前言

前  言

电子商务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商业,要求商家围绕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商家线上网店交易的促成,一般由以下路径构成:消费者访问店铺→通过浏览店铺及商品页面了解各种商品和服务信息→收藏商品或添加购物车→下单购买→给商品评价→交易成功。由此可见,访客是店铺经营活动的基础,有访客才会有成交。而困扰所有商家的一大问题就是顾客从哪里来。尤其是新商家,还没有老顾客的累积和沉淀,应当如何从零开始破局?本书从流量运营的角度为商家解除困惑。

本书介绍了天猫平台上目前主要流量渠道的特征和运营方法,便于广大读者正确认知不同渠道的流量运营原理,从而找到适合自己店铺的方法。在此,首先介绍下各章的基本内容,关于阅读顺序,建议先看第1章,第2~7章可以按顺序也可以不按顺序,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来选择阅读与学习。各章内容简介如下:

第1章通过对天猫流量的原理解读和真实案例呈现,诠释了天猫流量的本质特点、推动原理、发展壮大之道,并对直通车、钻石展位、淘宝客、自然搜索及其他新流量在内的流量生态作了综述,为学习和运用后面各章内容打下基础。

第2章通过搜索的定义、特征以及影响搜索的基本因素三个方面阐述搜索流量的基本常识,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出搜索优化常用的方法和技巧。

第3章内容涉及从直通车的原理、规则、类型等基础知识,到直通车操作基本流程、直通车操作优化技巧,全面解读直通车投放思维与流程。

第4章介绍钻石展位(下称钻展)的概念、原理、规则等基本知识,重点解读从零开始投放钻展的基本操作以及钻展优化的基本技巧。

第5章内容涉及品销宝的基本介绍、品销宝推广的建立和投放技巧。

第6章的主要内容为淘宝客的基本原理、淘宝客的开通、淘宝客计划的建立和设置、报表解读,以及淘宝客推广的优化。

第7章解读微淘和达人等新兴流量的基本知识与运营技巧。

本书内容将理论与实操紧密结合,建议大家在学习中循序渐进实践,在实践中掌握知识点及技巧,并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本书由天猫主编,对本书及“玩转天猫系列宝典”丛书中的其他分册做了整体规划指导和内容逻辑的把关,并对全部初稿做了修改和定稿。

参与本书编写的人员及分工如下:第1章由老韵(兰政荣)撰写,第2章由孙瑜、蛋蛋(伍丹)撰写,第3章由艾米(王燕)撰写,第4章和第5章由龙柏(颜希)、老韵

(兰政荣)撰写,第6章由晴天(徐云)撰写,第7章由关谷(张凯祥)、晴天(徐云)撰写。

需要提醒各位读者的是,本书涉及的付费工具使用仅供参考,商家读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是否购买或使用。书中二维码请用手机淘宝或天猫客户端扫描查看。电商环境瞬息万变。本书部分内容以及页面截图可能在读者阅读时已发生变化,但是并不影响对本书核心内容的解读,请读者知悉并谅解。商家后台工具的更新内容请在天猫商家成长平台中查询了解,网址:https://zhiku.tmall.com/。

另外,本书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有出处的均已注明,无法找到出处的图片,如果您发现,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地址:tmallbaodian@list.alibaba-inc.com,我们将在下一版中及时注明或者更正,谢谢理解!

在此,谨希望本书能帮助天猫商家及所经营的天猫店铺走上成功之路。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