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

前言

小宝说:

  很高兴时隔三年,我的第二本书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总有朋友来问:“小宝,什么时候出第二本书啊?”经过三年的准备,它终于来了!这是一本真正的食谱,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后,可以做出一桌好菜。

  常有人问我,你在家也叫外卖吗?当然会,而且次数不少,每次工作完回到家又累又饿,叫个外卖比什么都方便。可慢慢地,我家周围的外卖都被我吃得差不多了,越来越不知道点什么,而且发现自己正在成为一个胖子,才意识到不能再叫外卖了,吃盒饭的日子不能叫生活,只能叫活着。

  相信你们也跟我有同样的困扰,所以跟欧敏一起做了这本《片刻好食光——15分钟的美味之旅》,以后还会陆续出30分钟和45分钟的版本。目前这本是想让大家掌握一些15分钟就可以搞定的快手料理,你们能用比等外卖更短的时间,完成美美的一餐,作为自己辛苦一天的奖赏。它很健康,也很轻松,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厨房,享受做饭的乐趣。

  打开这本绘本,你看到的插图是欧敏通过一年的努力绘制而成的,每一道菜也都是我精心改良而成的,选自9个国家或地区,改良后,操作更为简便,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希望美丽的插画、美味的食物可以给热爱生活的你带来些许愉悦。当然如果你在看书的过程中有不是很理解的地方,扫描二维码看我的制作视频吧。

  所以,来吧!告别外卖,跟我一起进厨房,5分钟准备,10分钟烹饪,15分钟开启你的食光之旅,享用你的片刻好食光!

欧敏说:

  对于画者而言,食物的美好不仅仅是味觉的幸福体验和果腹的满足感,单是把五彩斑斓的颜色穿插在一起的绘制过程就让人身心愉悦。颜料在画纸上浸染,朱红加点明黄染成一颗胖嘟嘟的红番茄,土黄蘸点褐色,笔酣墨饱,填一颗土豆,再挖点凹凹凸凸的小点点,肌理就更逼真了。肥而不腻的红烧肉高光最是难画,要小心避开,夏天的西瓜甜丝丝的最诱人,玫红色果肉配发冷的碧绿薄瓜皮的颜色会特别一点。咬紧牙,趁水没干之前画笔打个转,一定要把西瓜抽丝的沙沙感画出来。就这样在这个一尺的方桌上,与画笔为伴,跟纸张较劲,玩了一年,收获了一叠画稿,整理成册献给大家。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书中每道食物的烹制由我的搭档小宝君亲自操刀完成。菜谱融入了他在法国学习料理、在泰国寻访香料以及作为旅居上海的四川boy的诸多人生经验,并对菜谱进行了精心改良,做了简单的步骤说明和温馨提示。这一年来,我按着小宝君给的文案一张张画完,仿佛学着做了一遍。一笔一画温暖我的同时,不禁思考或许料理还有别的意义。

  当今社会,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大家容易变得很“丧”。而学习烹饪可以在喂养自己的同时招待朋友,以此慢慢地找回自己的生活节奏,变得充实和从容。烹饪像是一口冒出快乐和温暖的小井,要是能掌握“挖井”的方法,不失为一项提高生活品质的有趣技能。

  希望我们的书你能够喜欢。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