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前言

前    言

一、学习课件制作的意义

多媒体CAI课件集文本、声音、视频、动画于一体,生动形象,在吸引学生注意力和创设教学情境方面,具有其他教学手段不可比拟的优势,设计、制作、使用多媒体CAI课件就是新时期大中小学教师必备的一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制作多媒体CAI课件的软件有很多,其中Flash是最常用的一款课件制作软件,它易学易用,不仅能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生动活泼地把授课内容形象地表达出来,而且也容易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在课件制作中被广泛应用。

二、《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修订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出版后,受到读者肯定,已累计印刷4次。我们这次组织优秀教师对此书进行第2次修订,修订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改进。

? 更新软件:将所涉及的软件更新到最新版本,将软件升级为Flash CS6版。

? 更换案例:更新了多数课件案例,使之更贴近教学实践。

? 优化内容:补充一些实用性、技巧性强的内容,使其更切合课件制作所需。

? 完善体系:进一步精心修改完善内容,使内容的分布和知识点的详略科学、有度。

三、《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结构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是专门为一线教师、师范院校的学生和专业从事多媒体课件开发的人员编写的教材,为便于学习,设计了如下栏目。

? 跟我学:每个实例都通过“跟我学”轻松学习掌握,其中包括多个“阶段框”,将任务进一步细分成若干个更小的任务,降低阅读难度。

? 创新园:对所学知识进行多层次的巩固和强化。

? 小结与习题:对全章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同时用习题来检测学习效果。

四、《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特色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打破传统写法,各章节均以课堂教学中的实例入手,逐步深入介绍Flash多媒体CAI课件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同时增加了选择、填空、判断、连线、填表、填图、绘图等练习型课件,以及交互式、触发式、综合型课件的具体制作方法。《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有以下几个特点。

? 内容实用:《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所有实例均选自现行教材,涉及了中小学主要学科,内容编排结构合理。

? 图文并茂:在介绍具体操作步骤过程中,语言简洁,基本上每一个步骤都配有对应的插图,用图文来分解复杂的步骤。路径式图示引导,便于读者一边翻阅图书,一边上机操作。

? 提示技巧:《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对读者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小贴士”和“知识库”的形式进行了说明,以免读者在学习过程中走弯路。

? 便于上手:《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以实例为线索,利用实例将课件制作技术串联起来,书中的实例都非常典型、实用。

五、配书光盘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配有一张光盘,光盘上提供了书中实例制作所用的素材,并提供了实例的源程序及制作完成的完整课件,对这些课件稍加修改就可以在实际教学中使用;也可以以这些课件实例为模板稍作修改,举一反三,制作出更多、更实用的课件。同时考虑到许多师范院校选择《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作为教材,光盘还提供配套的教学课件、微课。

六、《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作者

参与《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修订编写的作者有省级教研人员、课件制作获奖教师,他们不仅长期从事计算机辅助教学方面的研究,而且都有较为丰富的计算机图书编写经验。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由方其桂主编,张青、王丽娟担任副主编。周木祥负责编写第1、5章,王丽娟负责编写第2、3章,张青负责编写第4、6章,赵青松负责编写第7、8章,随书光盘由方其桂整理制作。参与《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编写的还有梁辉、梁祥、赵家春、唐小华、刘蓓、夏兰、殷小庆、张小龙、周本阔、陈晓虎、贾波、张晓丽、王军、宣国庆等,感谢提供实例课件的作者。

虽然我们有着十多年撰写课件制作方面图书(累计已编写、出版三十多本)的经验,并尽力认真构思验证和反复审核修改,但仍难免有一些瑕疵。我们深知一本图书的好坏,需要广大读者去检验评说,在这里,我们衷心希望您对《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读者在学习使用过程中,对同样实例的制作,可能会有更好的制作方法,也可能对书中某些实例的制作方法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出质疑,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服务电子邮箱为wkservice@vip.163.com。

方其桂

2018年春 

光盘使用说明

感谢您选用《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为便于学习,《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附配教学资源光盘,内容如下。

1.《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实例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实例包括写作《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时所介绍的实例及相关素材,供读者在阅读《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时参考。同时读者对这些实例稍作修改就可以直接应用于教学。在计算机中安装好《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介绍的相关软件后,双击光盘中的实例文件,即可用相应软件将其打开。

2.教学课件

为便于教学,《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提供了PPT教学课件,降低了教师的备课难度。

3.自学微课

作者精心制作了与《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相配套的29个(150分钟)多媒体微课视频,供读者自主学习,并可应用于课堂教学。

多媒体微课视频也以二维码的形式呈现在书中,读者可通过移动终端扫码播放,实现随时随地无缝学习。

4.经典实例

精选了《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之前版本中所讲述的经典课件实例,供读者参考使用。

5.优秀微课

从安徽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基本功竞赛中遴选出20个小学、初中最优秀课件,供制作课件时借鉴。

6.习题答案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每章后面所附习题的参考答案,供读者检验学习效果。

《Flash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例教程(第3版)(微课版)》   相关资源关联网站为http://www.ahjks.cn,欢迎访问。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