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了不起的中国制造

前言

前 言

看到“中国制造”这四个字,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科技含量低、质量差?如果是这样,那你可以翻翻这本书,因为这里有中国制造最真实的“另一面”。

例如,地铁隧道是怎么挖的?挖泥船如何一夜造陆?“笔尖钢”技术究竟有多难?青藏铁路如何攻克高原冻土难题?“水立方”究竟有多少秘密?海底隧道怎样防水?“基建狂魔”是如何炼成的,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艰难探索?关于中国制造,你好奇的,就是我们要介绍的。

从身边的科技创新到基础设施建设,从机械制造到航空航天技术研发,再到新能源、新材料……本书将带你以全新的目光打量“中国制造”这个全世界认知度最高的标签。

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背景下,中国制造的形象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作为普通人,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诸如大飞机、复兴号、航母等国之重器对于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但有关技术细节的解读、技术攻坚背后的故事,却鲜有机构或媒体进行过系统梳理和挖掘。市面上介绍中国制造的材料多停留于理论和政策层面,与普通大众的需求相去甚远,专业且易读的书籍或专栏更是罕见。

作为网易传媒旗下的科普栏目,《了不起的中国制造》创立于 2017 年初,通过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央企的深度合作,邀请行业权威、资深玩家撰稿,以案例形式呈现他们眼中的中国创新足迹。本书集结了《了不起的中国制造》两年来最优秀的 50 余篇报道案例,选题从细处着眼,内容生动有趣又不失严谨,专业而充满趣味,力图为读者提供有关中

国制造和中国科技现状的权威解读。相信读完本书,你会对中国制造有不一样的理解。

编者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