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ThinkPHP 5实战

前言

前  言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开源、跨平台、易于使用,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MVC模式使得PHP在大型Web项目开发中耦合性低、重用性高、可维护性高、有利于软件工程化管理。作为国内MVC框架中的佼佼者,ThinkPHP是一个免费开源、快速、简单的、面向对象的、轻量级PHP开发框架,已经成长为国内最领先和最具影响力的Web应用开发框架,众多的典型案例确保可以稳定用于商业以及门户级网站的开发。

ThinkPHP 5版本是一个颠覆和重构版本,采用全新的架构思想,引入了更多的PHP新特性,优化了核心,减少了依赖,实现了真正的惰性加载,支持composer,并针对API开发做了大量的优化,包括路由、日志、异常、模型、数据库、模板引擎和验证等模块都已经重构,不适合原有ThinkPHP 3.2项目的升级,所以编写了本书。

本书编写的目的是让读者能够系统地学习ThinkPHP 5框架。即使读者不了解MVC模式或者MVC框架,阅读本书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并且学完本书后能基于ThinkPHP 5开发自己的项目。为了加强读者对内容的理解,每一章都有配套示例以及详尽的注释,便于读者理解和学习。大部分章节都会配有练习,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在本书的后半部分更是直接展示一个完整项目的开发流程,让读者可以在实践中学习。毕竟“眼过千遍,不如手写一遍”。

本书示例代码

针对上一版代码Github单个仓库托管问题,本书实例代码已经改为组织托管,每个项目都会使用独立的仓库保存。所有的实例都可以在Web开发中直接使用,省去了读者“造轮子”的过程,以专注于业务逻辑开发。对于本书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者在实际开发中遇到问题的读者可以在Github上的issue中提出问题,作者会进行解答。本书仓库地址为https://github.com/thinkphp5-inaction。如果下载有问题,请联系booksaga@163.com,邮件主题为“ThinkPHP5实战”。

本书开发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10专业版

Web服务器:PHP自带

PHP版本:PHP 7.2.5(NTS)(ThinkPHP 5要求PHP版本大于等于5.6即可)

IDE:PHPStorm 2018.1

ThinkPHP版本:ThinkPHP 5.0.19(本书提到的ThinkPHP 5即指这个版本)

浏览器:Google Chrome 66(更高的版本也没有问题)

本书适合读者

? Web开发爱好者

? 拥有PHP基础想深入学习PHP大型项目开发的人员

? 大中专院校以及培训机构的讲师

? 初/中级网站开发人员

著  者

2019年8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