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R语言开发技术标准教程

前言

前言

R语言是现今大数据时代最热门且必须了解和掌握的编程语言之一。R语言由统计专家开发,可以完成各种统计工作。在越来越多专家学者的努力下,它也可以很好地完成诸如数据处理、图形处理、心理学、生物学、遗传学、市场调查等非统计方面的工作。将其介绍给零基础的读者,既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笔者试图根据自己编写零起点学习编程语言图书的经验,尝试通过这本书向大家全面介绍R语言,以应读者之所需。

本书内容

本书较全面地介绍了R语言的基础知识,较详细地介绍了R语言的编译环境和使用方法。尤其是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的特殊点,本书做了重点分析。对用于创建和控制实体的向量、矩阵、数组、因子、数据框、列表、字符串和函数等对象,本书通过大量浅显易懂的实例予以说明。本书内容翔实,语言简练,科学性强。

全书分为基础篇和应用篇,基础篇分13章,分别涉及R语言的下载与安装、基本运算、变量、向量、因子、矩阵、数组、数据框、列表、字符串、日期和时间处理、控制流和程序运行、绘图。每章之后都精选了10道题,分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两种题型,供读者自我检测学习效果。应用篇分10章,列举了有代表性的10个实例,采用导出实例→本实例涉及的知识点→程序编写→代码分析的新颖编排方式,将知识和应用紧密结合,既能够解决零基础读者的学习问题,也能够为其后续深造奠定基础,期望对广大读者有较好的启迪作用。

读者对象

本书适合如下读者阅读:

* ?期望尽快了解并初步掌握R语言的高等院校文理科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

* ?已毕业待选择、应聘相关工作的毕业生。

* ?广大社会知识青年。

* ?广大中青年科学工作者。

本书提供了真正从零开始并能快速掌握且便于使用R语言的知识。

勘误和支持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疏漏,而读者的批评、指正则是我们共同进步的强大动力。读者可以就书中的不足和建议通过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www.tup.com.cn)与我们沟通。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