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实训指导

前言

按照三部委(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计算机领域的教学改革必须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相匹配,需要用新知识、教材、手段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用科学性强并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教学,实现“以学生动手能力为基础,以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基础知识+上机实训+项目实训模式组织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运用《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教材,我们特编写与之配套的《大学生计算机基础实训指导》教材。本教材以目前常用的操作系统Windows 7和Office 2010办公软件为基础,强调基础性与实用性,突出“能力导向、学生主体”原则,采用“项目驱动”的教学模式。按《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章节编写上机实验项目、综合实训。每个实验项目均有详细的实验步骤及实验提示,指导教学具有针对性。

感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晶晶、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友纯教授对于本书的大力支持以及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本书由杨剑宁、徐梅、王先水、杜丽芳老师共同编写完成。在编写过程中使用的上机实验项目、综合实训项目均来自作者授课的讲稿,并参考了相关书籍,对引用内容的书目在参考文献中一一列出,在此对相关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由于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敬请同行专家批评指正。

编者2019年3月于武汉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