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第9版)

前言

 前 言

很难相信本书的第 1 版只有 330 页和 13 章!在过去的这些年,衍生品市场变化很快,本书也 不断修订以适应这些新发展。

同早先的版本一样,本书适用于商学、经济学和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当学生有较好的 数理能力时,本书也可用于高年级本科生的课程。同时,与衍生品市场相关的从业人员也会从中 受益。我很高兴地了解到以往本书的购买者中有一半是分析师、交易员和其他市场从业者。

写作衍生证券书籍的作者必须做出的一个关键性决定是关于数学的运用。如果数学表达过于 艰深,对许多学生和金融从业人员而言,内容有可能不合适。如果程度太低,某些重要的专题不 可避免地只能以相当简略的方式处理。在本书中,我在数学和符号应用方面非常谨慎。非关键性 的数学内容或者被删掉了,或者包含在每章结尾的附录中。对许多读者而言可能比较新的概念, 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加入了很多数值的例子。

《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既可用于关于衍生品的初级课程,也可用于较高级的课程。在 课堂上,本书可以不同方式使用。讲授衍生品初级课程的教师可能会集中大部分时间讲本书的前 半部分。而高级课程的老师会发现后半部分各章节的不同组合都适用。我觉得第 36 章的内容无论 对于初级课程还是高级课程,放在最后效果都会非常好。

本版的新内容

全书的很多资料都进行了更新。第 9 版的具体变化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 更新了各部分关于行业使用隔夜指数互换利率进行折现的内容。

2. 新增加了一章来讨论折扣率、信用风险和资金成本。

3. 更新了关于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的内容。

4. 更深入地探讨了中央清算、保证金要求以及互换交易设施。

5. 覆盖了一些新产品,如 DOOM 期权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发行的 CEBO。 6. 加入了对 Black-Scholes-Merton 公式中各项的非技术性解释。

7. 覆盖了永久性期权和其他永久性衍生品。

8. 扩充和更新了关于信用风险和包含本书前面部分介绍的关键产品和关键项目的信用衍生品 的内容。

9. 完善了期限结构的单因素均衡模型。

10. 对 DerivaGem 软件进行了一系列更新。

11. 增加了一些新的课后习题。

v

 

软件

DerivaGem 3.00 随书一同发布。它由两个 Excel 应用软件组成:Options Calculator 和 Applications Builder。Options Calculator 包括简单易用的估计各种期权价值的软件,Applications Builder 中包括若干 Excel 函数,用户可以在这些函数的基础上研发自身的应用程序。Applications Builder 中包括若干样本程序,学生可以利用这些程序来验证期权的性质并可以比较容易地将这些 程序用于数值计算,教师也可以用这些函数来设计出更有趣的作业题。

幻灯片

几百张 PowerPoint 幻灯片可以从培生教师资源中心(Pearson’s Instructor Resource Center) 或我的网站下载。采用本书的教师可对幻灯片进行修改以满足需要。

即测即练

第 1~26 章每章后面附有线上自测题,读者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练习。

习题答案

章后习题分成两部分: 练习题和作业题。习题的答案参见《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 答 案手册》(Options, Futures, and Other Derivatives:Solutions Mannual),这本手册由 Pearson 出版,学生可以购买。

技术注释

书中的某些观点是通过技术注释(Technical Notes)来说明的。技术注释可以到我的网站下 载。在本书中,之所以未包含这些技术注释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组织材料,以保证学生更好地理解 本书所讲述的内容。

约翰?赫尔(John Hull)

多伦多大学

vi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