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第三版)

前言

版教材紧密结合当前新环境催生的营销岗位群对营销知识及技能的需求,以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与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为导向,围绕营销工作流程进行系统化课程内容设计,并将营销理论知识点融入真实工作任务中,努力成为一本真正体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知识够用,技能实用”的接地气教材。本教材特色如下。

(1) 适应新时代,兼顾高职教育“1+X”证书特色。“互联网+”背景下新的商业模式催生了新业态、新职业,原有岗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教材与时俱进,立足市场营销岗位技能需求,充分体现岗位任务引领、实践导向的课程设计思想,适应“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需要,结合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内容,以“以赛促学”和“双证”优化知识,推进书证融通、课证融通,体现高职教育“1+X”证书特色。

(2) 强化新力量,深化“双元”育人。本教材的编写团队中有来自不同领域的市场专家,如零售业、啤酒业、旅游业等,并不断注入新的专家力量,如电子商务、农业、服务业、房地产业。这些专业人士全程参与讨论、提出意见,并参加教材编写工作,从而保证教材知识与技能的新颖性和实战性,使学习与职业能力和岗位要求密切融合,真正体现“校企合作、‘双元’育人”。

(3) 把握新趋势,体现教育信息化。本教材结合信息化教学,整合大量信息化教学资源,以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新趋势及新要求。书中每个项目都设置了微课(可扫描二维码学习),通过配合电子设备实现实时互动、移动学习、远程协作等信息化教学模式。通过配套教学资源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普遍应用,达到推动教师角色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改革。

本教材由胡德华、夏凤、鲍菊芽担任主编,苏秀梅和企业人员高小琴、陈小芳参加了教材修订工作。

本教材在修订过程中得到丽水洪恩教育培训学校与丽水市莲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借鉴、引用了大量国内外文献,在此对这些专家、研究者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和不足之处,恳请同行和读者在使用本书后予以批评指正,以便修改完善。

编者

2021年10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