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建筑工程施工

前言

前言

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对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要求不断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等专业本科类的专业知识教育和建筑行业人才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为减小差距,根据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指导意见及《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GB/T 50502—2009)编写了本书,希望能在高校专业知识教育和建筑行业应用知识训练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

本书根据多年的土木工程专业施工教学经验及相关工程实践编写,力求既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各部分内容均设有练习题,以帮助学习者巩固知识点。

本书由浙江理工大学刘开富主编。其中绪论、第4章、第6章6.1~6.3节、第8章8.1节由浙江理工大学刘开富编写; 第1章和第6章6.4节由浙江理工大学蔡其茅编写; 第2章和第5章由浙江理工大学刘勇编写; 第3章和第6章6.5节、6.7节由浙江华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崔暘编写; 第6章6.6节和第8章8.2节由浙江树人大学盛黎编写; 第7章由浙江理工大学毛金萍编写。全书由浙江理工大学刘开富统稿。

本书的编写得到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的资助和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软件支持,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陈贤可和黄梲、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立鹏对本书进行了仔细的校对并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大量文献,部分文献无法在参考文献中体现,在此谨向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限于作者水平,本书仍有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7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