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Vue.js+Node.js全栈开发实战

前言

前  言

Node.js框架和Vue.js框架自发布伊始,就迅速掀起了一阵Web前端开发的热潮。随着最新的Node.js和Vue.js在功能上的日臻完善,其在Web开发领域已经牢牢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一方面,Node.js使用JavaScript的语法使得服务器和客户端使用同一种语言进行开发成为可能;另一方面,Vue.js通过“自底向上、增量开发”、渐进式的高效开发方式的加持,使得基于Node.js + Vue.js的前端应用开发具有独特的优势。Node.js和Vue.js框架目前非常年轻、并且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无数的开发者正准备或者已经进入这个领域,只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和丰富的实战开发经验才能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立足。

目前图书市场上关于Node.js + Vue.js开发零基础入门的图书并不多,从语言基础开始并结合案例实践的书籍就更加少了。本书着眼于实战,通过介绍Node.js和Vue.js开发中最常用的原生模块和典型的项目案例,让读者全面、深入、透彻地理解Node.js + Vue.js开发的各种热门技术、各种主流框架及其整合使用,提高实际开发水平和项目实战能力。 

本书特色

1. 内容全面、系统,结构合理

为了便于读者了解Node.js和Vue.js的开发,本书详细、系统地介绍入门级的原生模块技术,同时涵盖Node.js框架和Vue.js的实战案例。

2. 叙述完整,图文并茂

为了更好地帮助读者进行编程学习,书中附有大量的案例运行效果图,方便读者查看效果。

3. 结合实际,案例丰富

本书提供了大量的实际开发案例,便于读者在了解Node.js和Vue.js知识的同时进行案例实践,同时书中所有的案例都给出了完整的代码和详细的注释。

4. 涵盖基础和前沿知识

本书既介绍简单的网络开发、数据库开发等入门知识,也同时穿插基于Node.js + Vue.js框架开发的前沿知识,让读者在了解基础知识的同时紧跟Web前沿技术的步伐。

5. 提供大量的源代码

本书提供大量的源代码,所涉及的全部源代码都将开放给读者,以便于读者学习。读者也可以手动在IDE中输入源代码,通过实践提高动手能力。

本书内容

本书内容可分为4个部分。

第1、2章讲解Node.js和Vue.js的主要特点、发展历史和开发环境的搭建,主要包括基于Node.js和Vue.js框架的开发工具选择、开发环境搭建、以及构建项目框架的过程。

第3~7章讲解Node.js常用原生模块的开发基础,主要包括Node.js的包管理、模块机制以及Node.js开发中最常用的文件模块、网络开发模块、数据库开发模块等知识。

第8~12章讲解Vue.js在实际开发中的运用,主要包括Vue.js的数据、方法与生命周期、模板语法、指令系统、样式绑定和路由等知识。

第13、14章讲解两个基于Vue.js + Node.js框架设计的项目开发过程,主要包括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和全国城市信息查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源码下载

本书配套的源代码,请用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获取。

如果下载有问题,请联系booksaga@163.com,邮件主题为“Vue.js+Node.js全栈开发实战”。

本书读者

 Node.js+Vue.js全栈开发人员

 Web前端开发人员

 需要一本案头必备查询手册的Web开发人员

 高等院校和培训学校的师生

编者

2020年8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