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Visio绘图软件标准教程(全彩微课版)

前言

前 言

Visio 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图表绘制软件,可以用来绘制各种流程图、组织图、逻辑图、平面布置图、灵感触发图、网络图等,广泛应用于软件设计、项目管理、办公、广告、建筑、通信、电子等行业。

Visio 2019在以往版本的基础上,添加了数十种模板和数千种可自定义的形状,并可以和Office系列其他软件相互协作,功能更加实用,而且软件本身更加成熟和稳定。本书通过丰富的案例,结合各种知识点的讲解,以介绍Visio的操作和在各领域的实际应用为指导思想,通过翔实细致的讲解与说明,全面展示了Visio在图表绘制领域中的特点和优势。

书中穿插“知识点拨”“注意事项”“动手练”等板块,为主要内容做更详细的补充。每章最后安排“新手答疑”板块,对常见问题进行汇总与解答,使读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本书特色

全面翔实。本书知识点涵盖了Visio使用的各方面,并使用大量案例,介绍Visio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由浅入深。本书从基础知识讲解开始,由实际案例逐渐深入,学习后可以独立制作精美的Visio图表。

全程图解。各章内容采用图解方式,对图片做了大量的加工,信息丰富,效果精美,阅读体验极佳。

内容概述

全书共10章,各章内容如下。

章 内?容?导?读 难 点 指 数

第1章 介绍Visio的发展历史,Visio 2019的新功能,Visio的应用领域,Visio 2019的界面,Visio新建窗口,多窗口的查看,窗口的切换等 ★☆☆

第2章 介绍空白Visio文档的创建,使用内置模板创建文档,打开Visio文档,保存Visio文档,设置页面尺寸,设置文档的属性,删除文档个人信息,创建绘图页前景及背景页,为背景页添加图片,文档的打印等 ★★☆

第3章 介绍Visio的形状分类,形状手柄,第三方工具集的使用,形状的选项,形状的移动、翻转、对齐和分布,手动绘制形状,自动及手动连接形状,更改连接线,形状的组合和叠放,内置样式的使用,自定义样式的操作等 ★★☆

第4章 介绍为形状添加文本,添加纯文本,文本的编辑,文本的查找与替换,图表注释的创建,标注形状的使用,标题块的使用,图例的创建,设置文本的字体格式及段落格式,项目符号的添加等 ★★☆

第5章 介绍本地及联机图片的调入,图片的大小和位置的设置,图片的旋转和叠放次序的设置,图片的裁剪,图片色彩的调整,图片效果的设置,线条样式的设置,图片的插入、调整、类型的更换,图片布局的设置,图表元素的设置,分析线的添加,图表区格式的设置,数据系列的格式设置,坐标轴格式设置的步骤等 ★★★

第6章 介绍超链接的插入,链接其他文件的方法,其他文档链接到Visio的方法,容器的插入,容器尺寸的调整,容器样式的设置,成员资格的设置,标注的插入和编辑,标注样式的设置,屏幕提示的添加,其他对象的插入,批注的创建,批注的编辑和删除等 ★★☆

第7章 介绍内置主题的使用,形状的保护,自定义主题中的颜色、效果、连接线和装饰,新建主题颜色,主题的复制,添加样式,使用样式,定义样式,自定义填充图案、线条图案、线条端点图案样式等 ★★☆

第8章 介绍形状数据的定义,外部数据的导入,更改显示的数据内容,更改形状数据,刷新数据,选择数据图形样式和显示位置,编辑数据图形,使用图标集增强数据,查看形状表数据,函数与公式的使用,创建数据报告等 ★★★

第9章 介绍块图的创建、编辑,三维块图的编辑,条形图的创建,饼状图的创建,功能比较图表的创建,条形图和饼状图的编辑,中心辐射图表的创建,三角形的创建,金字塔图形的创建,灵感触发图的创建,标题的导入与导出,灵感触发图的编辑等 ★★★

第10章 介绍将Visio文档发布成Web格式的方法和设置,作为附件发送,以PDF及XPS形式发送的方法,导出绘图为其他格式的方法,Visio与Word、Excel、PowerPoint的协同工作,Visio与AutoCAD协同工作的操作等 ★★☆

附赠资源

案例素材及源文件。附赠书中所用到的案例素材及源文件,方便读者学习实践,扫描图书封底的“资源下载”二维码即可下载。

扫码观看教学视频。本书涉及的疑难操作均配有高清视频讲解,共42段、90分钟,扫描文中相应位置的二维码即可观看。

作者在线答疑。作者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学习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进QQ群

 (群号在本书资源包中)与作者交流。

本书由王曼老师编著。感谢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务处在编写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全书力求严谨细致,但由于编者时间与精力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望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