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Java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

前言

前言

Java是Sun 公司于1995年推出的Java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平台(即Java SE、Java EE、Java ME)的总称。Java 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可移植性和安全性,广泛应用于个人计算机、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同时拥有广大的开发者专业社群。在全球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环境下,Java具备了更显著的优势和广阔前景。

本书面向实际应用,内容组织采用任务引领教学法,力求体现“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突出高职高专教育的特色。本书将Java桌面应用程序开发技能的培养与训练贯穿于教学全过程,重点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岗位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书的内容编排贴近实际项目开发背景,遵循学生职业素养能力的养成规律,将知识的学习过程和开发任务的完成过程合二为一,真正实现“教”“学”“做”的统一。

作为服务于Java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项目化教材,本书内容力求理实一体化,以促进“教”“学”“做”三者的有机结合。全书把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分解成8个项目,每个项目又进一步被细化成若干个典型的小任务,每一个项目都按照技能目标、知识目标、项目任务(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需要的相关知识、拓展训练)、项目实训等固定环节组织教学,这样安排有利于促进学生带着专业兴趣自发地学习,同时能够熟悉项目开发的流程,积累实际项目开发经验。

为方便教学,本书配备了电子教案、课后习题答案以及教材中所有案例的源程序,读者可从www.tup.com.cn下载。

编者2022年4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