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从入门到精通(第6版)

前言

丛书说明:“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1版于2008年8月出版,因其编写细腻、易学实用、配备海量学习资源和全程视频等,在软件开发类图书市场上产生了很大反响,绝大部分品种在全国软件开发零售图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2009年多个品种被评为“全国优秀畅销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2版于2010年8月出版,第3版于2012年8月出版,第4版于2016年10月出版,第5版于2019年3月出版。十年锤炼,打造经典。丛书迄今累计重印600多次,销售400多万册。不仅深受广大程序员的喜爱,还被百余所高校选为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用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6版在继承前5版所有优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正了疏漏,优化了图书内容,更新了开发环境和工具,并根据读者建议替换了所有学习视频;同时,提供了“入门学习→实例应用→模块开发→项目开发→能力测试→面试”等各个阶段的海量开发资源库,使之更适合读者学习、训练、测试;为了方便教学,还提供了教学课件PPT。

C#是微软公司为Visual Studio开发平台推出的一种简洁、类型安全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它编写在.NET Framework上运行的各种安全可靠的应用程序。C#面世以来以其易学易用、功能强大的优势被广泛应用,而Visual Studio开发平台则凭借其强大的可视化用户界面设计,让程序员从复杂的界面设计中解脱出来,使编程成为一种享受。C#不但可以开发数据库管理系统,而且也可以开发集声音、动画、视频为一体的多媒体应用程序和网络应用程序,这使得它正在成为程序开发人员使用的主流编程语言。

本书内容

本书提供了C#从入门到编程高手所必需的各类知识,共分为4篇,具体如下。

第1篇:基础知识。本篇包括初识C#及其开发环境、开始C#之旅、变量与常量、表达式与运算符、字符与字符串、流程控制语句、数组和集合、属性和方法、结构和类等内容,在介绍这些内容时结合大量的图示、举例、录像等,使读者快速掌握C#语言,为以后编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2篇:核心技术。本篇介绍Windows窗体、Windows应用程序常用控件、Windows应用程序高级控件、数据访问技术、DataGridView数据控件、LINQ数据访问技术、程序调试与异常处理等内容。学习完本篇,读者可以掌握更深一层的C#开发技术,并能够开发一些小型应用程序。

第3篇:高级应用。本篇介绍面向对象技术高级应用、迭代器和分部类、泛型、文件及数据流技术、GDI+图形图像技术、Windows打印技术、网络编程技术、注册表技术、线程的使用等内容。学习完本篇,读者能够开发文件流程序、图形图像程序、打印程序、多媒体程序、网络程序和多线程应用程序等。

第4篇:项目实战。本篇通过一个大型、完整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运用软件工程的设计思想,让读者学习如何进行软件项目的实践开发。书中按照编写项目计划书→系统设计→数据库与数据表设计→创建项目→实现项目→运行项目→解决开发常见问题等流程进行介绍,带领读者一步一步亲身体验开发项目的全过程。

本书特点

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本书以初、中级程序员为对象,带领读者先从 C#语言基础学起,再学习 C#的核心技术,然后学习C#的高级应用,最后学习开发一个完整项目。讲解过程中步骤详尽,版式新颖,让读者在阅读中一目了然,从而快速掌握书中内容。

微课视频,讲解详尽。为便于读者直观感受程序开发的全过程,书中重要章节配备了教学微课视频(总时长28小时,共164集),使用手机扫描正文小节标题一侧的二维码,即可观看学习。便于初学者快速入门,感受编程的快乐和成就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信心。

基础示例+编程训练+综合练习+项目案例,实战为王。通过例子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本书核心知识讲解通过“一个知识点、一个示例、一个结果、一段评析、一个综合应用”的模式,详尽透彻地讲述了实际开发中所需的各类知识。全书共计有236个应用示例,129个编程训练,97个实践练习,49个动手纠错,1个项目案例,为初学者打造“学习1小时,训练10小时”的强化实战学习环境。

精彩栏目,贴心提醒。本书根据学习需要在正文中设计了很多“注意”“说明”“技巧”等小栏目,让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轻松地理解相关知识点及概念,更快地掌握个别技术的应用技巧。

海量资源,可查可练。本书资源包中提供了强大的“C#开发资源库”,包含实例资源库(686个实例)、模块资源库(15个典型模块)、项目资源库(15个项目案例)、测试题库系统(636道能力测试题)和面试资源库(323道企业面试真题)。

读者对象

初学编程的自学者、编程爱好者、大中专院校的老师和学生、相关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学员、毕业设计的学生、初中级程序开发人员、程序测试及维护人员、参加实习的“菜鸟”程序员。

读者服务

本书提供了大量的辅助学习资源,读者可扫描图书封底的“文泉云盘”二维码,或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在对应图书页面下查阅各类学习资源的获取方式。

读者可先扫描图书封底的权限二维码(需要刮开涂层),获取学习权限,然后扫描各章节知识点、案例旁的二维码,观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读者可扫码登录清大文森学堂,获取本书的源代码、微课视频、开发资源库等资源。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软件开发进阶学习资源、职业成长知识图谱等,技术上释疑解惑,职业上交流成长。

致读者

感谢您购买本书,希望本书能成为您编程路上的领航者。

“零门槛”学编程,一切皆有可能。

祝读书快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