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语言从入门到精通(第5版)

前言

丛书说明:“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1版)于2008年8月出版,因其编写细腻、易学实用、配备海量学习资源和全程视频等,在软件开发类图书市场上产生了很大反响,绝大部分品种在全国软件开发零售图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2009年多个品种被评为“全国优秀畅销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2版)于2010年8月出版,第3版于2012年8月出版,第4版于2016年10月出版,第5版于2019年3月出版。丛书连续畅销12年,迄今累计重印620次,销售400多万册。不仅深受广大程序员的喜爱,还被百余所高校选为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用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6版)在继承前5版优点的基础上,将开发环境和工具更新为目前最新版本,并且重新录制了教学微课视频。并结合目前市场需要,进一步对丛书品种进行完善,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更新优化,使之更适合读者学习。同时,为了方便教学使用,还提供了教学课件PPT。

C语言是Combined Language(组合语言)的简称。作为一种计算机设计语言,它同时具有高级语言和汇编语言两者的特点,因此受到广大编程人员的喜爱。C语言的应用非常广泛,既可以编写系统程序,也可以编写应用程序,还可以应用到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的开发中。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开发人员初学编程都选择C语言的原因。

本书内容

本书提供了从C语言入门到编程高手所必需的各类知识,共分为4篇。

第1篇:基础知识。本篇讲解了C语言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C语言的历史和特性、C语言的开发环境、算法、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常用的数据输入/输出函数、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和循环控制等,本篇结合流程图和大量的实例,并通过视频的指导讲解,帮助读者夯实语法基础,为以后的编程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2篇:核心技术。本篇介绍了C语言中的数组、函数和指针这三大部分内容,并将前面所学的基础内容融入其中,是更高级的程序设计内容。读者学习完这一部分,能够编写一些简单的C语言应用程序。

第3篇:高级应用。本篇介绍了结构体和共用体、位运算、预处理、文件、存储管理和网络套接字编程的内容。读者学习完这一部分,能够设计出较复杂的程序,并且涉及的范围更广。

第4篇:项目实战。本篇通过两个游戏项目,运用软件工程的设计思想,介绍如何进行软件项目的开发。书中按照“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功能设计”的步骤,带领读者一步一步地亲身体验项目开发的全过程。

本书特点

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本书以初、中级程序员为对象,带领读者先从C语言基础学起,再学习C语言的程序结构,然后学习C语言的高级应用,最后学习开发两个游戏项目。讲解详尽,层次清晰,在叙述过程中会给出相应的实例,以便于读者理解。在讲解实例时分步骤进行,使读者一目了然,从而快速掌握书中内容。

微课视频,讲解详尽。为便于读者直观感受程序开发的全过程,书中重要章节配备了教学微课视频(总时长13小时,共215集),使用手机扫描正文小节标题一侧的二维码,即可观看学习。便于初学者快速入门,感受编程的快乐和成就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信心。

基础示例+编程训练+综合练习+项目案例,实战为王。通过例子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本书核心知识讲解通过“一个知识点、一个示例、一个结果、一段评析、一个综合应用”的模式,详尽透彻地讲述了实际开发中所需的各类知识。全书共计有178个应用示例,134个编程训练,128个综合练习,2个项目案例,为初学者打造“学习1小时,训练10小时”的强化实战学习环境。

精彩栏目,贴心提醒。本书根据学习需要在正文中设计了很多“注意”“说明”“技巧”等小栏目,让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轻松地理解相关知识点及概念,更快地掌握个别技术的应用技巧。

海量资源,可查可练。本书提供了强大的“Visual C++开发资源库”,包含实例资源库(881个实例)、模块资源库(15个典型模块)、项目资源库(15个项目案例)、测试题库系统(616道能力测试题)和面试资源库(371道企业面试真题)。

读者对象

初学编程的自学者、编程爱好者、大中专院校的老师和学生、相关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学员、毕业设计的学生、初中级程序开发人员、程序测试及维护人员、参加实习的“菜鸟”程序员。

读者服务

本书提供了大量的辅助学习资源,读者可扫描图书封底的“文泉云盘”二维码,或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在对应图书页面下查阅各类学习资源的获取方式。

读者可先扫描图书封底的权限二维码(需要刮开涂层),获取学习权限,然后扫描各章节知识点、案例旁的二维码,观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读者可扫码登录清大文森学堂,获取本书的源代码、微课视频、开发资源库等资源,可参加辅导答疑直播课。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C语言进阶学习资源、职业成长知识图谱等,技术上释疑解惑,职业上交流成长。

致读者

感谢您购买本书,希望本书能成为您编程路上的领航者。

“零门槛”学编程,一切皆有可能。

祝读书快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