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从入门到精通(第5版)

前言

丛书说明:“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1版于2008年8月出版,因其编写细腻,易学实用,配备海量学习资源和全程视频等,在软件开发类图书市场上产生了很大反响,绝大部分品种在全国软件开发零售图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2009年多个品种被评为“全国优秀畅销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2版于2010年8月出版,第3版于2012年8月出版,第4版于2016年10月出版,第5版于2019年3月出版。丛书连续畅销12年,迄今累计重印650多次,销售400多万册。不仅深受广大程序员的喜爱,还被百余所高校选为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用书。

“软件开发视频大讲堂”丛书第6版在继承前5版所有优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正了疏漏,优化了图书内容,并根据读者建议替换了部分学习视频。同时,提供了从“入门学习→实例应用→模块开发→项目开发→能力测试→面试”等各个阶段的海量开发资源库,使之更适合读者学习、训练、测试。为了方便教学,还提供了教学课件PPT。

C++语言是在C语言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在C语言基础上融入了许多新的编程理念,这些理念有利于程序的开发。从语言角度来说,C++语言是一个规范,它规范程序员如何进行面向对象程序开发。C++具有C语言操作底层的能力,同时还具有提高代码复用率的面向对象编程技术,是一种语句更加灵活、使用更加简捷、技术更加全面的编程利器。

本书内容

本书提供了从入门到编程高手所必需的各类知识,共分为4篇。

第1篇:基础知识。本篇讲解C++语言基础知识,具体包括C++语言的历史背景、常用开发环境,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条件判断语句,循环语句,函数,数组、指针和引用,以及构造数据类型。为帮助读者夯实语言基础,本篇结合流程图和实例,并通过视频的指导讲解。读者只有具备了牢固的基础才能更快地掌握更高级的内容。

第2篇:核心技术。本篇介绍C++语言面向对象编程方面的内容,帮助读者透彻理解什么是面向对象,如何应用类创建对象,什么是继承和派生,以及能够利用多态进行面向对象开发。

第3篇:高级应用。模板是标准模板库(STL)的基础,通过学习模板相关知识,读者能够理解STL的构造。通过学习运行时类型识别(RTTI),读者将对面向对象开发有更深的理解。程序调试和文件操作是程序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技术,是企业项目开发的基础。网络通信是仅次于文件技术的另一项关键技术,通过多个实例,读者可以掌握基本的网络通信知识。

第4篇:项目实战。本篇运用软件工程的设计思想,开发了一个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书中按照“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公共模块设计→主窗体设计→实现项目各模块功能→总结开发技巧与难点”的流程进行介绍,带领读者一步一步亲身体验项目开发的全过程。

本书特点

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本书以初、中级程序员为对象,带领读者从C++语言基础学起,再到C++语言的程序结构,然后学习C++语言的高级应用,最后学习开发一个完整的项目。讲解过程中步骤详尽,重点突出,实例丰富,将学与练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微课视频,讲解详尽。为便于读者直观感受程序开发的全过程,书中重要章节配备了教学微课视频(总时长27小时,共97集),使用手机扫描正文小节标题一侧的二维码,即可观看学习。便于初学者快速入门,感受编程的快乐和成就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信心。

基础示例+编程训练+实践练习+项目案例,实战为王。通过例子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本书核心知识讲解通过“一个知识点、一个示例、一个结果、一段评析、一个综合应用”的模式,详尽透彻地讲述了实际开发中所需的各类知识。全书共计有178个应用示例,122个编程训练,53个实践练习,1个项目案例,为初学者打造“学习1小时,训练10小时”的强化实战学习环境。

精彩栏目,贴心提醒。本书设计了很多“注意”“说明”等小栏目,读者可以在学习过程中更轻松地理解相关知识点及概念,更快地掌握相关技术的应用技巧。

海量资源,可查可练。本书资源包提供了强大的“Visual C++开发资源库”系统,包含实例资源库(881个实例)、模块资源库(15个典型模块)、项目资源库(15个项目案例)、测试题库系统(616道能力测试题)和面试资源库(371道企业面试真题)。

读者对象

初学编程的自学者、编程爱好者、大中专院校的老师和学生、相关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学员、毕业设计的学生、初中级程序开发人员、程序测试及维护人员、参加实习的“菜鸟”程序员。

读者服务

本书提供了大量的辅助学习资源,读者可扫描图书封底的“文泉云盘”二维码,或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在对应图书页面下查阅各类学习资源的获取方式。

读者可先扫描图书封底的权限二维码(需要刮开涂层),获取学习权限,然后扫描各章节知识点、案例旁的二维码,观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读者可扫码登录清大文森学堂,获取本书的源代码、微课视频、开发资源库等资源。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软件开发进阶学习资源、职业成长知识图谱等,技术上释疑解惑,职业上交流成长。

致读者

感谢您购买本书,希望本书能成为您编程路上的领航者。

“零门槛”学编程,一切皆有可能。

祝读书快乐!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