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Vue.js 3.x+Element Plus前端开发实战

前言

前    言

随着互联网前端行业的发展,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前端框架,Vue.js、Angular.js和React.js并称前端主流三大框架。三大框架各有优劣,其中Vue.js(业内简称Vue,本书也用Vue表示Vue.js)以其轻量、易上手、学习成本低,广受新手或需要快速搭建开发环境的开发者的青睐。伴随着前端框架的流行和社区的活跃,也涌现出了大量适合这些框架的插件或依赖,比较常用的插件包含可以快速进行界面美化的UI框架。适合Vue.js的UI框架也很多,比如 Element、Ant Design Vue、Vant等,既有适合桌面端的框架,也有适合移动端的框架,而最适合初学者上手的当属饿了么公司前端团队研发的Element UI组件库。

Element UI组件库提供了丰富的UI组件,如按钮、图标、菜单、表单等可以满足大部分常用业务的需求,让开发者省去大量的样式调整工作,可专注于业务逻辑;同时,Element UI也是Vue社区使用率最高的UI框架,可见它简单和容易上手。因此,Vue与Element搭配开发成为很多Vue框架开发者入门的标准技能。

本书内容

本书分为两篇,共14章。第一篇(第1~7章)介绍Vue 3.x和Element Plus相关的基础入门知识,内容包括搭建 Vue+Element Plus开发环境,Vue 快速入门,Vue Router 路由管理器,Vuex 全局状态管理模式,Vue+Element 实现列表和分页,Element的Form表单和Select组件,Element的Dialog组件、Message组件和MessageBox组件;第二篇(第8~14章)讲解如何构建一个功能完整的单页面应用——权限管理系统,内容包括搭建项目基础框架、初始化页面布局、实现各模块分页表格展示、添加和编辑功能的实现、删除和其他操作的实现、个人中心功能的实现、GitHub部署项目。

配套资源下载

本书示例源码请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获取,也可按扫描后的页面提示把下载链接转发到你的邮箱中下载。如果有疑问或建议,请用电子邮件联系booksaga@163.com,邮件主题写“Vue.js 3.x+Element Plus前端开发实战”。

  

本书读者

? Vue.js前端开发初学者。

? Element Plus前端开发初学者。

? Web应用开发人员。

? UI设计师。

? 产品经理。

? 高校Web前端开发课程的师生。

编  者

2022年8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