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新媒体内容策划

前言

前言

目前,基于新媒体平台内容的产品深受大众欢迎,不断出现的如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内容形式正在快速发展,掀起了全民内容消费的热潮。但随着新媒体行业的繁荣,如何确保新媒体内容生产的质量成为了每个新媒体人需要思考的问题。《新媒体内容策划》聚焦于新媒体内容的策划,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完成教学培养目标。《新媒体内容策划》重点培养学生关于新媒体内容的策划、运营及营销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使学生掌握新媒体内容制作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从业能力,为蓬勃发展的新媒体市场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缓解行业人才短缺的压力。

《新媒体内容策划》内容

《新媒体内容策划》共分8章,每章围绕一个知识主题,设置了相关的课堂讨论与时下热门的案例分析,采用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和角色模拟等教学方法,注重实践分析工具的运用,进行“参与式”和“合作式”教学,旨在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统筹管理能力、理解能力、资料收集与整理的能力、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新媒体内容策划》依据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新媒体内容策划等相关职业岗位所需的行业基础知识要求编写,以新媒体内容运营岗位所需的能力为出发点,充分考虑职场新人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构建课程的理论教学内容,并根据不同的理论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入实训环节,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使读者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新媒体内容策划》特点

《新媒体内容策划》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巩固理论,并配以相应的课堂讨论,巩固学生的课堂学习成果并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课程教学注重课堂互动,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进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丰富课堂教学的形式与内容。

《新媒体内容策划》赠送资源包括课程标准、授课大纲、讲义、PPT课件以及测试题,以便读者学习和教师授课,读者可根据个人需求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使用。

                            

                                        课程标准                                    授课大纲          

                                                  

                     讲义                                       PPT课件                                    测试题

编?者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