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抖音电商从入门到精通:视频带货与直播卖货

前言

                                                  前 言

在蝉妈妈发布的《2022 上半年抖音电商行业报告》中可以看到,2022 上半年带货直播场次超过5000 万次,同比增长198%;带货视频数超过8000 万个,同比增长460%;带货达人数超过300 万人,同比增长141%。

在视频带货和直播卖货日益火爆的背后,是可观的商品销量在推动电商带货的发展。相比2021 年上半年,2022 年上半年带货销售额的增幅达到了150%,带货销量的增幅达到142%。运营者怎么能错过带货这一简单又热门的变现渠道! 

本书对视频带货和直播卖货这两种主要带货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共分为两篇、12 章,对160 多个干货技巧进行一一介绍,帮助运营者快速掌握抖音带货技巧,成为带货达人。

视频带货篇包括第1 ~第6 章,主要向读者介绍了打造优质账号和制作带货视频的操作方法,以及运用平台机制、商品橱窗、营销工具与带货技巧来提高商品销量的方法, 帮助读者更快地成为带货达人。

直播卖货篇包括第7 ~第12 章,主要是帮助运营者了解直播卖货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主播的培养技巧、直播间的实用功能、直播体系的搭建方法、直播间粉丝的运营方法、刺激用户打赏的方法和提升卖货能力的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直播技巧,快速成为一名优秀主播。

没有运营经验或对抖音电商不怎么了解的读者也不要担心,本书对视频带货和直播卖货的操作方法与运营技巧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配有380 多张图片进行全程操作讲解。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编写本书时,笔者是基于当前各平台和软件截取的实际操作图片,但书从编辑到出版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软件界面与功能可能会有所调整与变化,这是软件开发商做的更新,在阅读和学习时可以根据书中的思路举一反三。

本书由赵厚池编著,参与编写的人员还有李玲、陈进、王萍等,在此表示感谢。由于作者知识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22 年9 月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