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注册会计师审计经典案例教程(第2版)

本书配套资源已上传:https://pan.baidu.com/s/1eShdo1W(百度云盘)客服QQ:2150049669 注会必备参考书目

作者:颜晓燕、朱清贞、陈福庭
定价:36.80
印次:2-1
ISBN:9787302474166
出版日期:2017.06.01
印刷日期:2017.07.05

本书以注册会计师审计为主线,按照通用审计教材体系编写,分为注册会计师职业、审计业务的承接、风险评估与计划审计工作、销售与收款循环审计、采购与付款循环审计、生产与存货循环审计、筹资与投资循环审计、货币资金审计、特殊项目审计、终结审计与审计报告十章,共二十个案例。   本书体例新颖,以案例分析为主导,在引导学生简要回顾相关知识点之后,自然地引出相关案例,并进行探讨、分析和点评,真正贯彻了“知识从案例中来,应用到实践中去”的思想,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审计案例教程。全书共援引了二十个经典案例,每个案例均由案情、评析、思考与讨论、参考文献四部分组成,思路清晰,分析到位,且与知识点密切相关,力求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统一。   本书既可以作为独立的审计案例教材,又可以与其他审计教材配合使用,适合普通高等院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等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用作教材,同时也适于从事会计和审计相关工作的业内人士阅读参考。

more >

   第2版前言         《注册会计师审计经典案例教程》自2010年问世以来,受到教师和学生们的好评。六年来,随着审计环境的变化和实践的发展,审计准则及其指南、审计实务、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等均进行了调整。鉴于对内容时效性的考虑,根据教学实践和审计准则的最新变化情况,我们对第1版教材进行了修订:(1)调整了教材体系,以注册会计师承接审计业务为主线进行编写;(2)更换了全部十六个案例,并增加了四个,共二十个案例。所有案例均来自公开的审计案例。   第2版共设置了十章,分别为注册会计师职业、审计业务的承接、风险评估与计划审计工作、销售与收款循环审计、采购与付款循环审计、生产与存货循环审计、筹资与投资循环审计、货币资金审计、特殊项目审计、终结审计与审计报告等内容,每章两个案例。   本书由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颜晓燕、朱清贞和东华理工大学的陈福庭编著,江西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的肖小玮也参与了第2版的改版编写工作,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周珊、蒋少颜、齐羚、刘章辉、胡涛、邓泽军、肖文负责资料收集和参与初稿撰写。   书中可能存在不足与不当之处,敬请专家和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17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ERP沙盘模拟演练教程(第3版)

孙金凤 安贵鑫 苏辉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文化产业与管理(第4版)

赵晶媛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消费者行为学(第2版)

周斌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

王虹、耿伟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管理心理学(第三版)

刘永芳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所选案例,以注册会计师承接审计业务为主线,囊括了企业财务报表审计的绝大部分内容和其他法定审计的部分内容。所选案例均来自公开的审计案例,既有国外的经典案例,也有国内的鲜活案例。每一个案例都由案情、评析、思考与讨论、参考文献四部分组成,思路清晰,分析到位,且与知识点密切相关。

  • 本书所选案例,以注册会计师承接审计业务为主线,囊括了企业财务报表审计的绝大部分内容和其他法定审计的部分内容。所选案例均来自公开的审计案例,既有国外的经典案例,也有国内的鲜活案例。每一个案例都由案情、评析、思考与讨论、参考文献四部分组成,思路清晰,分析到位,且与知识点密切相关。

more >
  • 目 录

      

      

    第一章 注册会计师职业 1

    案例一 利安达审计案例 10

    案情 10

    评析 16

    思考与讨论 19

    参考文献 19

    案例二 新大地审计案例 20

    案情 20

    评析 26

    思考与讨论 32

    参考文献 32

    第二章 审计业务的承接 33

    案例三 华锐风电审计案例 43

    案情 43

    评析 48

    思考与讨论 49

    参考文献 49

    案例四 新中基审计案例 50

    案情 50

    评析 55

    思考与讨论 58

    参考文献 58

    第三章 风险评估与计划审计工作 59

    案例五 天丰节能审计案例 70

    案情 70

    评析 76

    思考与讨论 79

    参考文献 79

    案例六 洪良国际审计案例 79

    案情 79

    评析 83

    思考与讨论 86

    参考文献 86

    第四章 销售与收款循环审计 87

    案例七 欣泰电气审计案例 94

    案情 94

    评析 100

    思考与讨论 101

    参考文献 101

    案例八 海联讯审计案例 102

    案情 102

    评析 108

    思考与讨论 110

    参考文献 111

    第五章 采购与付款循环审计 112

    案例九 联创节能审计案例 118

    案情 118

    评析 124

    思考与讨论 125

    参考文献 125

    案例十 三峡新材审计案例 126

    案情 126

    评析 131

    思考与讨论 132

    参考文献 133

    第六章 生产与存货循环审计 134

    案例十一 绿大地审计案例 139

    案情 139

    评析 146

    思考与讨论 149

    参考文献 149

    案例十二 宝硕...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