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硬件组装与维护教程

作者:周奇
定价:39.80
印次:1-5
ISBN:9787302370505
出版日期:2014.09.01
印刷日期:2019.01.21

本书根据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教学特点,结合教学改革和应用实践编写而成,以目前主流或最新的硬件系统,对计算机硬件组装与维护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书由8个项目组成,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与构成,计算机硬件组装,BIOS设置,磁盘系统管理,操作系统的安装,驱动和常用软件的安装,主要配件的选购与测试,系统优化、维护与维修。 本书在内容安排上循序渐进,以实际项目为载体,语言通俗易懂,突出应用和实践,着重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书可供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作为社会上相关的培训班教材,还可以供计算机组装维修人员自学参考。

more >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应用,计算机应用已渗透到了社会各行各业,个人计算机已进入单位和家庭,日益日常化和生活化。在选购个计算机时,可供人们选择的主机有品牌机、组装机和笔记本,其中,品牌机和笔记本虽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它们价格偏高、硬件升级难、个别硬件配置偏低等缺点也比较明显。因此,许多计算机硬件爱好者都想自己动手组装一台计算机,这样不但可以节省开支,满足自己对硬件设备的特殊要求,还能增长知识,并且充满了乐趣,而在计算机出现问题时,还可以自己进行维护和维修。此外,计算机已成为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工具,所以计算机组装和维护技术这门课也成为了高等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一门基础课或选修课。 计算机IT技术发展得到了普遍的重视。计算机硬件组装与维护知识的教育教学方法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传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不断被更新和替代。项目案例教学以培养学生操作技能为目标,以生动、真实、直观的效果为特色,在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书是依据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而编写的一本实践性很强的教材。全书以项目案例规划教学内容和知识点,力求学以致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本书结合项目案例介绍详细的操作步骤,不仅可以让学生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理论知识的应用,实现知识能力向职业行为能力的转化。每个项目划分为模块,每个模块由任务布置、任务实现和归纳总结三个部分组成。其目的是强化训练,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书在传统教材上做了优化处理,在项目七“主要配件的选购与测试”中增加了测试内容。计算机配件和其他IT硬件是更新最快的科技产品。其硬件产品更新快,所以其型号多而且很复杂,让用户难以区分其好坏。为了解决这些麻烦,可以用一些专门测试软件, 自己动手测试计算机硬件性能。通过测试硬件性能, 可以了解计算机系统存在的瓶颈,合理配置计算机或方便以后升级等,也可以根据测试给出的结果,合理优化硬件。 全书共分为8个项目:认识计算机系统与构成,计算机硬件组装,主板BIOS设置,磁盘系统管理,操作系统的安装,驱动程序和常用软件的安装,主要配件的选购与测试,系统优化、维护与维修。 本书课程的总学时为64~72学时,各学校可以根据本校的教学大纲和实验条件对教授内容、授课学时与实验课时进行适当调整。 本书涉及的所有数据、程序、开发案例以及开发手册等相关资料均可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www.tup.com.cn)上下载,欢迎交流。 由于作者时间及水平所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或不妥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4年4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项目一认识计算机系统与构成1

    项目描述1

    项目知识结构图1

    模块一计算机系统的组成2

    任务布置2

    任务实现2

    归纳总结6

    模块二微型计算机的物理结构及计算机整机的分类6

    任务布置6

    任务实现7

    归纳总结17

    思考练习17

    项目二计算机硬件组装18

    项目描述18

    项目知识结构图18

    模块一计算机硬件的安装19

    任务布置19

    任务实现19

    归纳总结40

    思考练习40

    项目三主板BIOS设置41

    项目描述41

    项目知识结构图41

    模块一BIOS应用设置42

    任务布置42任务实现42

    归纳总结57

    思考练习58

    目录项目四磁盘系统管理59

    项目描述59

    项目知识结构图59

    模块一制作启动光盘或启动U盘60

    任务布置60

    任务实现60

    归纳总结66

    模块二硬盘分区和格式化66

    任务布置66

    任务实现 66

    归纳总结97

    思考练习97

    项目五操作系统的安装99

    项目描述99

    项目知识结构图99

    模块一操作系统的一般安装100

    任务布置100

    任务实现100

    归纳总结129

    模块二操作系统的特殊安装129

    任务布置129

    任务实现129

    归纳总结143

    思考练习143

    项目六驱动程序和常用软件的安装145

    项目描述145

    项目知识结构图145

    模块一常见驱动程序的安装146

    任务布置146

    任务实现146

    归纳总结169

    思考练习170

    项目七主要配件的选购与测试171

    项目描述171

    项目知识结构图171

    模块一硬件测试的基础知识172

    任务布置172

    任务实现1...

  • 本书特色:
    结合项目案例介绍操作步骤,不仅可以让学生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理论知识的应用,实现知识能力向职业行为能力的转化。
    每章均以项目为载体,分模块进行:任务布置、任务实现和归纳总结。其目的是强化训练,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电子教案可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下载。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