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路由交换技术(第2版)

“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唯一一本路由交换技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资源下载处可下载本书配套资源信息,内容丰富。

作者:孙良旭、李林林、吴建胜、杨丹、王刚、董立文
定价:39.50
印次:2-9
ISBN:9787302424901
出版日期:2016.03.01
印刷日期:2020.09.18

本书共11章,以思科公司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作为设备环境,全面介绍工程实践中基础、主流、实用的路由交换技术,主要包括IOS配置基础、接口与管理、IP特性、广域网、网络安全、动态路由协议、交换机基础、虚拟局域网、生成树协议、VLAN干道协议和综合案例。 本书内容丰富完整,组织结构合理,案例典型,图文并茂,分析清晰准确,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相关课程教材使用,也可以作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more >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工程技术人员越来越受欢迎。辽宁科技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高校网络工程专业首批试点单位,2013获批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的“路由交换技术”课程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要求都很强的课程,经过多年课程教学研究,形成了工程实践思想驱动的课程教学模式,研究成果集中体现在教材的结构和内容设计中,第1版教材在全国几十所高校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使用,2014年获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随着路由交换技术的进步,参考教材使用者的意见和建议,在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对教材进行了修改,去掉过时的技术内容,完善当前主流实用技术的理论原理和实践应用,增加了工程实践综合案例。 本教材在内容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注重现实应用背景,意在启发和引导学生能将重要的网络分层的概念、形式及理论付诸实践,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安装、配置、测试和运营局域网、广域网等所需的实践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思科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其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在我国已广泛应用,并得到认可。交换机和路由器是组建网络基础设施的基石。本教材以思科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作为授课的设备背景,全部的实践内容都可以在物理设备、思科Packet Tracer模拟器和开源GNS3模拟器上完成。 本教材具有如下特点。 (1) 涉及技术广泛。教材涵盖从数据链路层到应用层的重要网络技术。 (2) 知识点选取科学合理。教材讲授工程实践中基础的、实用的和主流的路由交换技术。 (3) 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材讲授的路由交换技术原理准确、清晰和简洁,通过综合实践案例理解和应用路由交换技术。 (4) 结构完整统一,设计合理科学。教材每章分别设计的实验练习小节和习题小节,全部实验练习题目和习题题目都可在教材提供的综合拓扑中完成。 (5) 例题讲解图文并茂,过程完整,分析详细。全书典型例题都提供完整的拓扑图、命令配置、测试输出和解释说明,使读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6) 命令讲解准确、规范和具体,并附有实例演示。 (7) 适合作为不同专业、不同层次读者的教材或者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手册。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错误或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殷切期望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 2016年1月于辽宁科技大学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Linux网络操作系统项目化教程(第2...

赖国明、王震、龚亚东、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网络互联技术

鲁顶柱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网络设备配置项目化教程

许军、鲁志萍、王磊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第二版)

何波 崔贯勋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第2版)

苗凤君、夏冰、董跃钧、
定 价:59.5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教材在内容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注重现实应用背景,意在启发和引导学生能将重要的网络分层的概念、形式及理论付诸实践,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安装、配置、测试和运营局域网、广域网等所需的实践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more >
  • 第1章IOS配置基础

    1.1IOS概述

    1.2基本硬件构件

    1.2.1中央处理器

    1.2.2接口

    1.2.3随机存取存储器

    1.2.4闪存

    1.2.5只读存储器

    1.2.6非易失性随机存取存储器

    1.3基本软件构件

    1.3.1IOS映像文件

    1.3.2配置文件

    1.3.3数据流

    1.4IOS配置过程

    1.4.1基本配置方式

    1.4.2初始化过程

    1.4.3建立初始配置

    1.5命令行接口

    1.5.1命令解释器

    1.5.2命令模式种类

    1.5.3获得帮助

    1.5.4简写命令

    1.5.5no命令形式

    1.5.6搜索和过滤命令输出

    1.6实验练习

    习题

    第2章接口与管理

    2.1接口配置

    2.1.1接口配置概述

    2.1.2配置逻辑接口

    2.1.3配置接口描述信息

    2.1.4配置接口保持队列长度

    2.1.5配置接口带宽

    2.1.6配置接口延时

    2.1.7配置接口存活计时器

    2.1.8配置接口MTU

    2.1.9配置接口IP地址

    2.1.10监视与维护接口

    2.2系统管理

    2.2.1配置线路

    2.2.2配置口令

    2.2.3配置主机名

    2.3文件管理

    2.3.1复制配置文件

    2.3.2复制映像

    2.3.3配置启动文件

    2.4故障处理

    2.4.1显示系统信息

    2.4.2测试网络连接

    2.4.3调试系统状态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