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基础会计(第4版)

最新基础会计(第四版) 配套教学资源已更新上传,请利用百度云网盘下载使用:http://pan.baidu.com/s/1eS9mGdc 客服QQ:2150049669

作者:陈国辉、陈文铭
定价:39.80
印次:4-4
ISBN:9787302432500
出版日期:2016.05.01
印刷日期:2017.12.13

本书以讲解会计学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为主,以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为依据,结合会计实际工作的需要,对会计反映和监督所涉及的原理和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帮助学生学习与理解教材内容,本书在每章后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思考题和练习题。 本书适合于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专业“基础会计”课程的教学,也可作为初学会计专业课程人员的入门教材。

more >

第4版前言 会计是始终处在发展与变化之中的,而教材也应该紧跟这种发展与变化。自2007年起,我国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体系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的会计准则已经实现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实质性趋同,这必将对企业的会计核算产生重大影响,也将给会计教学提出新的要求。为满足会计准则的变化对会计教学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在2004年出版的《基础会计》第1版、2007年出版的第2版、2010年出版的第3版的基础上,结合会计理论与实务的新变化,特别是2014年新增、修订并发布的会计准则对会计业务的影响,再一次对《基础会计》教材从体系到内容做了较大的修订,形成第4版的《基础会计》教材。 本书第4版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以下几项。 (1)删除了第3版教材中第五章成本计算的内容,将本教材涉及的有关成本计算的内容分别置于第四章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上)、第五章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下)和第八章财产清查中。 (2)整合第一章、第二章和第三章的部分内容,即将原教材第一章中的“会计方法”移入第三章,第二章中的“会计假设”移入第一章。 (3)将原教材第四章“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中的内容拆分为两章,即分为本书中的第四章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核算(上)和第五章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核算(下),另外,在第五章中,以一个综合实例的形式将企业经营过程可能涉及的经济业务整合在一起,以便于读者自行检查对第四、第五章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同时,这也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 (4)全面整合附录A的业务内容,以更加贴近实际经济业务;在附录B中增加一套模拟试题,以便检验学习成果。 本次修订的篇幅占全书的30%以上,新会计准则带来的变化基本在本书中得以体现。 本书前三版自出版以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厚爱与支持,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本书专门配备了《基础会计学习指导》一书作为本教材的参考书。随着本次教材的修订,学习指导书也将同步进行全面修订。 本书第4版由东北财经大学陈国辉教授、陈文铭教授合作编写。最后,由陈国辉教授总撰定稿。 鉴于考虑不周或水平有限,本书在体系安排和表述上的不足之处难以避免,恳请读者批评指正,以便再版时修改、充实和完善。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ERP沙盘模拟演练教程(第3版)

孙金凤 安贵鑫 苏辉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文化产业与管理(第4版)

赵晶媛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消费者行为学(第2版)

周斌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外贸英语函电(第4版)

王虹、耿伟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管理心理学(第三版)

刘永芳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基础会计(第4版)》按照学生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认识规律来安排总体结构和各章内容,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阐述会计的基本原理、基本技术和基本方法,力求使初学者不至于因大量的专业术语而对会计学习产生畏惧心理。另外,本书保持了作者一贯写作风格和特色,即从中国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无论在内容的组织、体系的安排、还是体例的设计等各方面都充分地考虑到学生学习和掌握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操作技能的需要,真正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特点。
more >
  • 二、总分类账户与明细分类账户的平行登记 75

    思考题 78

    练习题 79

    第四章  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上) 84

    第一节  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概述 84

    第二节  供应过程业务的核算 86

    一、固定资产购置业务的核算 86

    二、材料采购业务的核算 91

    第三节  生产过程业务的核算 103

    一、生产过程业务概述 104

    二、生产费用的归集与分配 105

    第四节  销售过程业务的核算 120

    一、主营业务收支的核算 120

    二、其他业务收支的核算 130

    思考题 134

    练习题 134

    第五章  企业主要经济业务的核算(下) 138

    第一节  企业所有者权益资金筹集业务的核算 138

    一、所有者权益资金筹集业务的内容 138

    二、实收资本业务的核算 139

    三、资本公积业务的核算 141

    第二节  企业负债资金筹集业务的核算 144

    一、短期借款业务的核算 144

    二、长期借款业务的核算 148

    第三节  企业财务成果形成业务的核算 150

    一、财务成果概述 150

    二、利润的构成与计算 151

    三、营业利润形成过程的核算 152

    四、利润总额与净利润形成过程的核算 158

    第四节  企业财务成果分配业务的核算 165

    一、利润分配的顺序 165

    二、利润分配业务的会计处理 167

    第五节  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核算综合实例 171

    思考题 182

    练习题 182

    第六章  会计凭证 185

    第一节  会计凭证的意义与种类 185

    一、会计凭证的概念 185

    二、会计凭证的意义 185

    三、会计凭证的种...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